欧盟对俄石油“限价令”正式生效 影响几何?

欧盟对俄石油“限价令”正式生效 影响几何?
2022年12月05日 12:11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30日表示,他支持美联储最快本月就缩小加息幅度。这一表态使得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升温,推动美股三大股指上周累计上涨,其中,道指累计上涨0.24%,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13%,纳指累涨2.09%。

  上周国际油价累计上涨

  原油市场方面,受美元指数回落的推动,国际油价结束连跌三周的行情,全周累计上涨,纽约油价累涨4.85%,布伦特油价累涨2.32%。

  欧佩克+第34次部长级会议维持每日减产规模不变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周日,石油输出国组织、也就是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以视频方式举行了第34次部长级会议,会议决定维持上一次部长级会议确定的减产目标不变,即每日减产200万桶。

  本周澳大利亚 加拿大 巴西等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巴西央行本周将陆续公布利率决议。澳大利亚央行是发达国家中第一个打破激进加息步伐的央行,加息导致的借贷成本上升使得高负债的澳大利亚家庭不堪重负,从今年十月开始澳大利亚央行就已经开始放缓加息,预计本周将继续小幅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水平提升至3.1%。加拿大方面,市场普遍预计其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水平提升至4%。巴西央行则可能会保持当前13.75%的高利率不变。

  本周市场聚焦欧美国家11月服务业PMI数据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将公布11月服务业PMI终值,目前市场预测这一数字为46.1,与10月持平,但依然是大幅低于50这一荣枯分界线。当天,欧元区法国、德国也将公布11月服务业PMI数据,预计也将低于荣枯线。

  本周投资者密切关注欧盟对俄石油限价的影响

  大宗商品方面,从当地时间5日开始,欧盟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实施的“限价令”措施将正式生效,按照这一价格上限,如果石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欧盟国家将禁止相关实体为俄石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对此,俄罗斯方面早些时候已表示,不会向参与价格设限的国家出口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分析人士担心,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会再度导致国际原油市场供应短缺,进而推高油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欧盟 欧佩克 加息 石油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