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将于今年离职

2019年06月28日06:0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乔纳森-艾维(Jony Ive)乔纳森·艾维(Jony Iv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y Ive)拟于今年晚些时候离职,新建一家名为LoveFrom的创意公司。艾维已在苹果公司供职近30年,在该公司从iMac到iPod、再到iPhone和Apple Park的各种产品上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苹果公司周四宣布,艾维将于2019年晚些时候辞职,寻求开创自己的事业。许多人都认为,艾维的标志性设计引发了一场革命。

  “我在苹果公司工作已近30年,经历过无数项目,期间最让我自豪的是,我们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设计团队、流程和文化。今天,这个团队比苹果公司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有活力、更有才华。”艾维说道。“埃文斯、艾伦和杰夫都是我最亲密的合作者,而在他们的出色领导下,这个团队肯定会蓬勃发展下去。我对我在苹果公司的设计师同事有着无比信心,他们仍旧将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期待着能在未来的许多年里与他们合作。”

  据《金融时报》报道,LoveFrom将于2020年正式成立,届时苹果公司将会成为该公司的第一个客户。著名的工业设计师马克·纽森(Marc Newson)将会加盟LoveFrom,他参与过苹果公司许多产品的设计工作,最早是从合作设计Apple Watch开始的。

  “虽然我将从苹果公司离职,但我仍然会在很大程度上参与(苹果公司的设计工作)——我希望未来很多年都将如此。”艾维在一次采访中说道。“只不过现在看起来正是作出这种改变的恰当时机而已。”

  LoveFrom将“暂时”把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预计至少在初创阶段将以可穿戴技术和医疗保健领域为重心。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发表声明,称赞了艾维在该公司的工作成果。库克在声明中的言论平和,这也表明艾维将继续与这家科技巨头保持合作关系,而库克发表这份声明很可能是因为,艾维是苹果公司最具影响力的员工之一,他的离职可能会让人感到担心,因此库克想要减轻这种忧虑。

  “乔尼是设计界中一个很独特的人物,他在苹果公司复兴中起到的作用无论怎么强调都算不上夸大,从1998年开创性的iMac到iPhone,再到怀抱着前所未有的雄心壮志的Apple Park——最近他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很大精力。”库克在声明中说道。“乔尼的才华将继续令苹果公司受益,我们将与他展开独家项目的直接合作,并通过他将会组建的出色而又热情的设计团队进行合作。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密切合作之后,我很高兴我们的关系能够继续发展,并期待着未来继续与乔尼长期合作。”

  艾维在1992年加入苹果公司,此前他为设计公司Tangerine提供咨询服务。在推出多款知名产品之后,他在1996年接管该公司的设计团队。当已故的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1997年回归时,两人很快就变得意气相投。2013年,艾维出任苹果公司设计高级副总裁。到2015年,苹果公司任命艾维为首席设计官。

  苹果公司尚未指定艾维的继任人,设计团队负责人、工业设计副总裁埃文斯·汉基(Evans Hankey)和人类界面设计副总裁艾伦·戴伊(Alan Dye)将在过渡期内直接向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汇报工作。(唐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Jony Ive首席设计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