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净资产一季度创纪录新高 得益于房产及股票增值

美国家庭净资产一季度创纪录新高 得益于房产及股票增值
2021年06月11日 00: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股价和房价进一步上涨推动下,今年一季度美国家庭净资产升至纪录新高。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家庭净资产增长5万亿美元,至136.9万亿美元,增幅为3.8%。其中家庭持有的股票价值增加了3.2万亿美元,房产价值增加了超过9680亿美元。

  这些数据凸显出财政与货币刺激措施对美国人财富的保护作用。2020年数万亿美元刺激措施及今年3月中签署、规模超预期的财政刺激方案正为股市增添动力。

  此外,美联储一直将利率保持在零附近。这导致抵押贷款利率创历史新低,提振了购房需求。二手房售价中值正处于纪录高位。

  继2020年底增加7020亿美元后,第一季度净储蓄折合年率增加5717亿美元,这也是联邦刺激措施的结果。储蓄增加是最近几个月消费者支出反弹的主要动力,并可能继续支撑未来数月消费表现。

  一季度企业负债环比增加约1940亿美元,折合年率增长4.4%,达17.9万亿美元。

  联邦债务未偿还余额增加近3860亿美元,折合年率增加6.5%,达24万亿美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