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关注电动车,现在关注什么?揭秘GAMCO创始人的投资要点

之前关注电动车,现在关注什么?揭秘GAMCO创始人的投资要点
2021年08月26日 10:11 新浪财经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GAMCO投资公司创始人Mario Gabelli在“金融助力全球经济可持续”主题部分发表《爱我们的星球和人民》演讲。

  Mario Gabelli表示,我们必须使用可再生能源,必须考虑替代能源。与此同时必须有工具进行传输,电池存储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通过关注电池来帮助世界是很重要的,不仅仅是汽车用的电池,还有电池的回收和所有的零部件供应商,” Mario Gabelli认为,“我们该研究如何通过延长电池的寿命来延长汽车的行驶时间。”

  以下为演讲实录:

  爱我们的星球和人民

  我要感谢新浪邀请我来2021 ESG全球领导者峰会来谈论资本市场和股票。我们的公司专门从事股票研究。我们位于大纽约地区,但在上海、香港、伦敦和美国多处都有办事处。所以,我们对全球公司进行研究。例如,我们会研究世界各地的饮品。葡萄酒、水、啤酒、苏打水……但是今天,我们来谈谈我们对ESG的参与以及它的重要性。 这个话题让我想起了20世纪60年代中期在美国流行的一部电影。那部电影就是《毕业生》。在《毕业生》中,有一个关于未来的评论,将为那些参与其中的人们提供繁荣,那就是“塑料”。

  而如今,我们拥有一个不同的未来,这个未来便是回收塑料,但也涉及电池技术。由于各种原因,通过关注电池来帮助世界是很重要的。事实上,我们公司每年都举办一次关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会议。几年前是自动驾驶汽车,再几年前是电动车领域,如比亚迪和其他公司。今年,它探讨的是使用电池。不仅仅是汽车用的电池,还有电池的回收和所有的零部件供应商。我们如何通过延长电池的寿命来延长汽车的行驶时间呢? 我们如何可以加快电池回收来加快整个生态系统的转换的?

  退一步来说,我们现在创建了一只ETF,一只积极管理的电子交易基金,不对任何人收取费用。我们承担了100%的成本来帮助处理我们所谓的地球,处理人与人的关系和潜在的变化。它叫爱星球和人民基金-LOPP基金。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相信必须使用可再生能源。我们必须考虑替代能源。例如,在美国,为了生产能源,我们必须使用太阳能。有风还不够,你必须有传播工具进行传输。电池存储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也是我们关注电池的原因。第四部分显然是要确保它有效地发挥作用。

  从替代能源的角度来看,我们现在有一种过渡燃料,那就是天然气及其所有组成部分,但未来会发生什么呢?谁能开发出19世纪50年代的时候石油的代替品来拯救鲸鱼? 当他们不再把鲸鱼作为燃料来源时发生了什么?今天又发生了什么? 我们如何加速改变现状呢?我们怎么制做电池? 我们需要锂吗?关于氢,人们进行了大量的研究。

  目前的问题是,是哪种氢呢?我们用棕色的煤制成的氢,还是原子核构成的黄色的氢?我们有由天然气制成的蓝色氢吗? 或者我们有由可再生能源制成的绿色氢吗?氢是未来的重要元素。在我们这样做的同时,我们显然也在考虑如何为那些处于传统的碳生产领域的人创造机会。很明显,你想要控制气体中冒出的甲烷。除此之外,你还想有机会捕捉和封存碳。煤是怎么回事? 这些项目仍在进行中。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关注的是爱星球和人民,关注的是整个能源系统中的可再生能源。

  我们关注的第二个领域是塑料类的东西。我们如何回收利用废品,而不是用塑料填满废品地?

  问题又来了,我们要怎么处理一个铝罐,它90%都是可回收的?我们怎么用它来代替塑料呢? 例如,用塑料进行包装的饮料。我们拿一个铝罐给LaCroix(饮料公司)这样的公司然后看着它说,他们能做出来吗? 它是否更易于回收利用?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再看看不复杂的东西,比如动物蛋白,然后用植物蛋白代替。所以,当我们看那些有能力生产植物蛋白的公司。有一天,我读到一个关于寿司的故事,它是用西红柿做的,而不是用金枪鱼。世界将会改变。世界必须改变。然后我们必须退一步思考,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来帮助我们的星球?我们如何帮助我们的人民? 我们能为人类创造的巨大潜力是什么呢? 我们如何为了客户而给目前拥有的,做出大量研究的公司创造这种潜力?

  谢谢你们邀请我参加这次会议。LOPP-爱星球和人民是我们的口号。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世界气候的一部分,也是ESG关注的一部分。我们也可以谈谈社会部分,以及我们如何在ESG中的公司治理部分做出投票的。但这两个都是以后的课题。我今天的评论,关注的是环境。我们如何通过LOPP基金来给人类创造潜力。谢谢你们邀请我。在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道路中,我们的旅程仍未结束,希望能在伯克希尔年会或者其他会议上再次见到你们。

  (完)

关于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曲金铭

ESG 可再生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