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Creek创始人预计:中国和全球的净零之路将创造超1亿新工作岗位

RockCreek创始人预计:中国和全球的净零之路将创造超1亿新工作岗位
2021年08月26日 16:34 新浪财经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RockCree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fsaneh Beschloss“企业如何建立ESG管理体系”主题部分发表演讲。

  

  Afsaneh Beschloss表示,希望能够看到全球投资者调动数万亿美元资金,帮助创造未来的智能气候经济。她预计,中国和全球的净零之路将产生数万亿美元投资机会并创造超过1亿个新工作岗位。

  “我们看到了未来十年绿色能源领域的巨大增长潜力。在这个新经济中,投资于气候智能型未来的机会从未像现在这样多。去年的主题是关于碳氢化合物。在新时代下,我们将转向更多可再生、可持续的资源。”Afsaneh Beschloss说道。

  以下为演讲实录:

  很荣幸参加今年的ESG全球领导者峰会。我要感谢新浪财经组织了这次重要的讨论。对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夏天。野火从西伯利亚燃烧到希腊,又蔓延到了美国西部。即使是在夏威夷的大岛上,我们都看到的有史以来严重的野火。洪水摧毁了中国中部、西欧和乌干达的城市,迫使数万人撤离家园,数千人丧生。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向我们发出了迄今为止最黑暗的警告,即我们无法再阻止气候变化。它已经发生了,并且直接导致了这些灾难。

  参与 IPCC 报告的东英吉利大学气候科学家 Corinne Le Quéré 说,我们亲眼所见。我们甚至不需要拥有博士学位。你不需要成为气候科学家,你只需要看看窗外就知道了。报告还告诉我们,留给我们防止最坏情况发生的时间不多了。火灾、洪水、极端天气和更多的苦难即将来临。而投资对于这个紧迫的时间段至关重要。在上个月 RockCreek 的气候峰会上,贝索斯地球基金首席执行官Andrew Steer告诉我,明智、强有力的气候行动可以提高经济效率、降低风险、减少失业率并产生市场回报。他称这种组合是一种非常强大的组合,可以带来更多的投资,带来具有新技术和竞争力的全新经济。

  走在前面的投资者告诉我们,去年的主题是关于碳氢化合物。在新时代下,我们将转向更多可再生、可持续的资源。白宫国家气候顾问Gina McCarthy告诉我,政府投资和政策将改变市场,并向私营部门发出明确的信号,即清洁能源将成为赢家。

  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台多项政策,力争到2060年实现碳净零排放。碳信用交易措施、省级电网可再生能源配额、太阳能和风能的定价机制,以及最近的,未来5年5000亿元人民币专项贷款为绿色能源项目融资等。通过这些政策,我们希望能够看到全球投资者调动数万亿美元资金,帮助创造未来的智能气候经济。中国和全球的净零之路将产生数万亿美元投资机会并创造超过 1 亿个新工作岗位。

  其中大部分投资将集中在可再生能源上。过去十年,中国太阳能制造产业占全球产能的2/3以上,使得太阳能制造成本降低了90%。在未来三十年,清华大学估计,中国的风能和太阳能装机量将从 2019 年的 400 吉瓦 (GW) 增至 6,000 吉瓦 (GW)。

  鉴于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和能源消费的增长,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对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至关重要。在 RockCreek,我们看到了未来十年绿色能源领域的巨大增长潜力。我们对 Shintua Energy 等公司以及太阳能组件下游供应链的扩张感到兴奋。我们对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站运营商、更环保的贷款和中国的碳信用政策感到兴奋。在这个新经济中,投资于气候智能型未来的机会从未像现在这样多。我希望本周的讨论将有助于阐明路线,这样投资者就可以加快气候行动,为依赖它们的人带来回报,并成为对抗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生存威胁的强大引擎。

  (完)

  关于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曲金铭

ESG 太阳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