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集团CEO:让农业成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先正达集团CEO:让农业成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2021年08月26日 11:25 新浪财经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 先正达集团CEO Erik Fyrwald出席并进行发言。

  “在先正达集团,我们积极通过帮助农民,来克服世界上最重要的两大挑战: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和应对气候变化。” Erik Fyrwald说。

  Erik Fyrwald介绍,先正达集团有49000名员工,分布在100多个国家,以创新和专业知识支持各地农民种植健康、可负担的和可持续生产的食物。

  “我们十分自豪能够成为中国和世界农业市场的引领者之一。在中国,我们是创新农业科技的先行者。我们的使命是利用我们前沿的全球研发能力、强大的当地基础和深厚的中国联系,帮助中国农业转型。” Erik Fyrwald说。

  Erik Fyrwald回忆,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是31年前,还清晰记得当时落地北京的场景,非常激动能有机会亲眼看到这个有上千年历史的国家。自己永远不会忘记当时遇到的人对自己的热情,他们对能在中国发展高端农业的兴趣,和他们多么重视学习。

  “我记得当时和一个农村的小分销商吃晚饭,他一直在讲他人生的梦想就是他儿子能够进入一所好大学。根据我遇到的人的举止,我当时就打心底觉得中国一定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并在世界扮演领导角色。” Erik Fyrwald说。

  Erik Fyrwald表示,自那时起至今,自己已经来了中国七十多次,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过去的31年里,我去了很多国家,在我的经验里,这些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取得了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在教育上、基础设施上、工业上、科学发展上,都取得了惊人的进步。” Erik Fyrwald说。

  Erik Fyrwald表示,自己也体验到了中国面对新冠病毒所采取的保护人民的措施,这些安全措施比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措施都更先进。

  “现在,中国是世界上经济最强大和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但中国必须在农业上,尤其是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问题上,再努力取得更多进展。” Erik Fyrwald说。

  Erik Fyrwald介绍,2017年先正达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是3亿美元,到2020年通过增长、兼并和收购,先正达中国的销售额就增长到61亿美元。而今年上半年,先正达中国的销售额就增长了40%,利润增长地更快。

  “我们关注全球的农民,中国是我们的特别重心。我们对中国的关注也在持续增强。我们近期刚刚开设了先正达中国的总部,在上海。也刚刚在杨凌开设了最先进的种子育种中心。”Erik Fyrwald说。

  Erik Fyrwald表示,先正达支持中国农业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式是通过先正达中国的MAP(即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中心,现在已经在中国建立了430个MAP中心,还在持续进行建设。这些MAP中心为各地的农民提供最好的产品、农艺咨询和服务。

  在Erik Fyrwald看来,用可持续的方式为所有人种植足够的食物,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世界的其他地区,都不是能够轻而易举办到的,其中的挑战非常大。

  “未来的三十年,我们将需要增加50%以上的粮食供给,来养活增长的20亿人口。农业约占所有温室气体排放的23%和淡水消耗的70%。目前为止我们所用的农业模式并不可持续。” Erik Fyrwald说。

  Erik Fyrwald表示,先正达集团将应对气候变化,放在了对农民帮助事项的核心位置。对农民和其他组织进行投资,并与它们开展合作,共同努力让农业成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这一点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气候变化正在造成更多的极端天气——高温天气、旱灾、洪灾和大风天气,这些都使得农业生产越来越困难。随着气候变化,这样的事件会越来越普遍。” Erik Fyrwald说。

  Erik Fyrwald介绍,先正达正在推出越来越多的新的创新和产品,以帮助农民应对气候变化——并成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是不分国界的。农业企业、食品公司、零售商、农民、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必须共同努力,让食物安全、有保障,也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让健康的食物能被更多人买得起和买得到。” Erik Fyrwald说。

  以下为会议实录:

  大家好!非常荣幸有机会能在今年新浪财经举办的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上发言。我想首先感谢新浪财经能够举办这次峰会。我衷心祝愿参加峰会的每个人都能拥有美好的一天,祝愿峰会上对于在中国和全球进行ESG实践的重要性的讨论富有成果。

  在先正达集团,我们积极通过帮助农民,来克服世界上最重要的两大挑战: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和应对气候变化。先正达集团的49,000名员工,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共同以我们的创新和专业知识支持各地农民种植健康、可负担的和可持续生产的食物。

  我们十分自豪能够成为中国和世界农业市场的领导者之一。在中国我们是创新农业科技的先行者。我们的使命是利用我们前沿的全球研发能力、强大的中国根基和深厚的中国联系,帮助中国农业转型。

  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是31年前。我还记得当时落地北京的场景。我当时非常激动能有机会亲眼看到这个有上千年历史的国家。我还记得走出小小的陈旧的的航站楼,进入街上看到上百人身着暗色衣服骑着自行车时惊讶的心情。当时街上的自行车比大众出租车要多。

  当时中国也几乎没有高速路和摩天大楼,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发展中国家。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时遇到我的人对我的热情,他们对能在中国发展高端农业的兴趣,和他们多么重视学习。

  我记得当时和一个农村的小分销商吃晚饭,他一直在讲他人生的梦想就是他儿子能够进入一所好大学。根据我遇到的人的举止,我当时就打心底觉得中国一定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并在世界扮演领导角色。

  自那时起,我已经来了中国七十多次,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过去的31年里,我去了很多国家,在我的经验里,这些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取得了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在教育上,基础设施上,工业上,科学发展上,都取得了惊人的进步。

  我也体验到了中国面对新冠病毒所采取的保护人民的措施。这些安全措施比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措施都更先进。

  现在,中国是世界上经济最强大和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但中国必须在农业上,尤其是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问题上,再努力取得更多进展。

  我很荣幸,先正达中国因为认识到农业对人和环境的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中国农业创新的领导者。我们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农民从低质量的农业生产跨越至最先进的农业生产中。我们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

  我们帮助将中国农业生产的质量、安全和健康提升至世界最高标准。我们也是种子、植物保护和植物营养产品技术的领导者。我们每年还在研发方面投入18亿美元,并与领先的研究机构建立了强有力的合作关系,拥有强大的创新管道。

  这些都帮助我们收获了极好的增长。2017年,先正达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是3亿美元。去年,通过增长、兼并和收购,我们的销售额增长到61亿美元。而在今年上半年,我们的销售额增长了令人难以置信的40%,而利润增长地更快 。

  另外,先正达集团去年整体的销售额是23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增长了20%以上。我们的增速超过了市场增速,正是因为我们将最好的创新带给了世界各地的农民们。我们关注全球的农民,中国是我们的特别重心。

  我们对中国的关注也在持续增强。我们近期刚刚开设了先正达中国的总部,在上海。我们也刚刚在杨凌开设了最先进的种子育种中心。这一世界级的育种中心将为中国和全世界的农民带来先进的种子技术,也是对先正达生物技术北京研究中心的补充。

  我们支持中国农业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式是通过先正达中国的MAP(即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中心。

  先正达集团现在已经在中国建立了430个MAP中心,我们还在持续进行建设。这些MAP中心为各地的农民提供最好的产品、农艺咨询和服务。它们能够帮助农民们从进行过时的农业生产实践,一步跨越得到最先进的现代技术。

  MAP中心的核心是农学家,他们帮助农民,建议农民种植什么、使用什么种子、使用什么肥料和植护产品,何时使用它们。并因地制宜,增加其他服务——如无人机喷洒、机器租赁、农业融资和农作物销售服务。

  消费者希望得到可持续种植的美味、健康食品,MAP中心在满足其需求方面起到引领作用。

  我们的MAP beSide标志和二维码,现在印在37种不同的食品上,我们正在增加更多符合其标准的品种。消费者扫描我们的二维码时,能得到关于产品的信息,它来自哪个农场,以及其可持续发展的数据——甚至还能看到种植它的农民的照片。

  中国农村农业部也对我们进行了表扬。很多省份和食品公司都对建造更多MAP中心有着强烈需求。这是全球农业中最令人兴奋的新业务!

  不过,用可持续的方式为所有人种植足够的食物,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世界的其他地区,都不是能够轻而易举办到的。其中的挑战非常大。未来的三十年,我们将需要增加50%以上的粮食供给,来养活增长的20亿人口。农业约占所有温室气体排放的23%和淡水消耗的70%。

  目前为止我们所用的农业模式并不可持续。

  中国已经承诺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美国则承诺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将其温室气体排放减少50-52%,欧盟承诺在2030年前减少至少55%的碳排放。

  应对气候变化,是先正达集团放在对农民的帮助的核心位置的事项。我们正在对农民和其他组织进行投资,并与它们开展合作,共同努力让农业成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这一点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气候变化正在造成更多的极端天气——高温天气、旱灾、洪灾和大风天气——这些都使得农业生产越来越困难。

  就在最近,美国和加拿大的一部分遭遇高温天气。加拿大一些地区气温达到了史无前例的49.7摄氏度!我们也看到了来自希腊,土耳其和意大利的一些可怕照片,其大片地区处于火焰当中。西欧经历了历史性的洪水灾难,应该很多人也都知道,由百年一遇的破纪录的降水量造成中国发生了可怕的洪水。

  随着气候变化,这样的事件会越来越普遍。

  我们正在推出越来越多的新的创新和产品,以帮助农民应对气候变化——并成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比如我们的ARTESIAN玉米种就是一个这样的创新。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我们能够看到我们的玉米种子在全球的产量数据。

  我们发现了一种杂交品种,它通过自然变异,抗旱性比其他种子都要好。我们就将这个品种在世界各地培养出了不同的变种。我们几年前刚发布ARTESIAN玉米种时,本来以为它将是一个小众产品。但现在ARTESIAN玉米种是最重要,最受欢迎和增长最快的产品之一。

  我们培育的根系较长的水稻,是另一个例子。根系较长能够帮助水稻即使是在干旱状况下,也能从土壤更深处获取水分。更长的根系也能够让其更稳固,能帮助水稻在大风天气下,甚至是洪水下也能生存。

  我们现在是水稻种子的重要生产者之一,而5年前我们还是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角色。

  由于气候变暖,我们也看到害虫开始迁移到新的地区。所以我们在可持续植物育种方面,也会更注意去投资对病虫害更有抵抗力的品种。我们的Viptera抗虫玉米能够抵抗贪夜蛾——一种极具破坏力的害虫,特别是对玉米而言。草地贪夜蛾源自美洲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由于暖冬影响,草地贪夜蛾现在已经迁移到亚洲,包括首次在中国东北快速传播。

  Viptera已经在全球获得审批——包括获得了中国进口的审批。我们正在寻求中国的种植审批。我保证,中国农民会和美国,巴西还有其他国家的农民一样,爱上这款种子。

  另外,我们的Enogen玉米种所含有的特性,则对中国快速发展的肉类工业非常重要。Enogen可以为牛或其他动物提供更容易消化的饲料。使用这个玉米种,动物可以减少消耗5%的饲料,并少产生10%的甲烷——显著降低全球畜牧业温室气体的排放。

  今天的农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我们能为他们带来这样的产品,以帮助他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同时保持他们的田地健康、工人安全和农场盈利。 没有一个企业或者组织能够独立完成这样的事。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是不分国界的。农业企业、食品公司、零售商、农民、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必须共同努力,让食物安全、有保障——也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让健康的食物能被更多人买得起和买得到。

  先正达集团致力于食品价值链的每个环节中,都能够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网。比如在中国,我们的目标是在2023年前,在2%的农田中,也就是200万公顷的土地上,加强土壤健康和改善碳封存。

  这就是我们“润田”项目——这是一个由农业农村部、大自然保护协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先正达中国合作的绿色秸秆还田项目。我们和我们和合作伙伴鼓励农民不要去焚烧秸秆,而是将秸秆和其他作物遗留部分纳入土壤中。

  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触达了10万农民,并帮助减少了约可换算为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先正达集团,我们不但以商业表现来衡量我们的成功,也以我们给农民、社会和环境带来的好处来衡量我们的成功。通过帮助中国农民,我们帮助中国成为世界的农业领导者。为此,我感到非常自豪。

  通过创新的技术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和中国一起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农业,并保证所有人的粮食安全。不但如此,我们同时还能够帮助农业成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谢谢大家!

  (完)

  关于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