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教授Todd Cort乐观预测:我们将实现1.5摄氏度的气候变化目标

耶鲁教授Todd Cort乐观预测:我们将实现1.5摄氏度的气候变化目标
2021年08月26日 16:05 新浪财经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和环境学院可持续发展议题教授Todd Cort“低碳转型的理论依据与支撑”主题部分发表演讲。

    

  在Todd Cort看来:“ESG可以创造金钱,创造经济利益,我们将开始看到资金流向更可持续的投资。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更可持续的投资,温室气体排放曲线开始出现弯曲。”

  此外,Todd Cort还认为,投资策略中的技术和在ESG中看到的产品正在迅速发展,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因为我们现在可以从投资中创造更多的金融价值。我非常乐观地认为,我们将能够实现1.5摄氏度的气候变化目标。我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在投资方式上变得越来越聪明,不仅将留下利益,也将解决这些全球性挑战。”Todd Cort说道。

  以下为演讲实录:

  ESG投资策略的兴起

  大家好,我是Todd Cort,我是耶鲁管理学院的一名教员。我今天要讲的是ESG投资策略的上升趋势。我们许多人都记得,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邀请企业参加谈判,企业是理解和应对气候变化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金融和投资者,他们被要求参与进来,成为推动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动力。

  自2015年以来,我们看到金融行业对ESG或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大量采用。事实上,据估计,如今全球管理的所有资产中,几乎有三分之一将ESG考虑纳入其投资策略。这是金融业对推动更多对环境和社会负责的投资做出的巨大回应。然而本月早些时候,在8月初,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布了一个最新的气候报告,我们发现,尽管我们一直在投资的环境和社会责任特别是在气候变化,我们仍然没有走上一个半程度的目标。如果我们今天采取激进的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是有可能的,但现在我们预计全球变暖将达到3度,甚至4度。我们今天的气温是12.5万多年来最高的。简单地说,报告告诉我们,尽管有大量资金流入ESG,但我们并没有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今天没有解决气候变化的根本挑战,我们正朝着灾难性影响的方向旋转。

  我收到了很多关于“为什么”的问题。为什么我们把钱投在ESG上,我们在ESG投资上有了增长,而我们却没有解决我们这个时代最基本的ESG挑战,那就是气候变化。一个相关的问题是,ESG是否真的为投资者创造了经济利益,如果投资于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真的有经济利益,为什么我们不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解决气候变化上而不是投资那些让气候变化变得更糟的老工业和老技术上?

  答案就在数据中。我们用来评估环境、社会和治理责任的数据和指标已经相当过时了。我会举几个例子。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经常使用的一项数据就是,关于环境和社会表现的历史表现数据。例如,一家公司在过去5到10年里排放了多少温室气体。我们还会关注健康和安全培训,或者公司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其他表现,而不是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现在我们明白了,这一历史业绩代表了该公司在未来可能会做什么。一个在过去五年中减少了排放量的公司也许会对减排更负责,因此在未来会有更大的减排性。但这些数据非常混乱,是一个不太准确的估计。我们使用的很多数据都不能说明这家公司的财务表现究竟如何。

  所以我们改变了方向,开始思考公司的管理。那些管理得更好的公司,是否有更强大的治理结构或管理系统来处理环境方面的绩效,这些公司是否在短期和中期表现得更好? 答案是“有时候”。数据仍然很混乱,很难理解在环境和社会方面,哪些公司管理得更负责任,哪些公司管理得不更负责任。更复杂的是,很难理解一家公司是否在管理和环境方面,比如温室气体排放,何时、为了什么行业,以及公司做了什么,这些会转化为未来的财务表现。但我们还没有这些答案。所以最终的结果是,我们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进行全面的投资,但却不确切地了解哪些方面能带来经济效益?或者是哪方面能带来社会和环境效益,但是带不来经济效益?

  我们仍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我们已经开始取得进展。如今的投资者对于ESG中他们认为对财务表现有重要影响的方面更加精明了。目前有两种策略正在兴起。第一种是阿尔法策略。阿尔法策略的投资者寻找的是那些表现出色的部分的环境和社会方面造成的金融风险,因此我可以精确地控制管理,以确保我不为这些金融风险买单。我将以气候变化为例。一些公司正在减少他们的温室气体排放,但他们没有与这些温室气体排放相关的成本。因此,虽然这对环境有好处,但对公司的财务业绩没有影响。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衡量影响的指标,但对于财务表现来说却是一个很差的指标。如果这些公司能够证明自己在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表现是最好的,那么它们可能会获得经济利益。

  与同行相比,他们可能会获得声誉上的好处,这将提高他们的销售和收入,因为他们销售了更多的产品或获得了更多的合同。但是度量是不同的。衡量标准是与其他国家相比,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的四分之一,而不是你的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对于阿尔法投资者来说,获得更具体的指标和数据,创造财务效益,已经成为一个更加关注的投资领域,我们在各个领域都看到了这一点。哪些环境和社会表现会给公司带来相关风险?哪些风险会内化到公司或财务资产负债表中?哪些管理系统会专门针对这种风险?另一个例子是发生在美国的野火。这些火灾造成了巨大的风险,美国西部不断上升的气温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这些野火。那么,哪些公司更容易受到野火的影响,哪些公司现在正在进行管理控制,以减轻野火的潜在财务影响?这些是我们想要投资的,也是我们想要了解的数据。

  环境社会治理投资战略的第二大领域是贝塔战略,这很简单: ESG风险跨越各个领域。酒精饮料公司、食品和农业公司、化学公司面临的关于水的压力是一样的。它们都在某种程度上依赖于水的投入,所以如果我们是一个贝塔投资者,我们只看行业分析永远不会看到ESG所呈现的协变风险。如今,聪明的贝塔投资者关注的是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协变风险以及如何在构建理想或有效投资组合时将其整合到各项分析中。

  在这些alpha和beta策略之间,投资策略中的技术和我们在ESG中看到的产品正在迅速发展,这是一个好消息。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我们现在可以从我们的投资中创造更多的金融价值,而不是两年前甚至三年前。这对世界也有好处,因为我们看到ESG可以创造金钱,创造经济利益,我们将开始看到资金流向更可持续的投资。我们看到,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更可持续的投资,温室气体排放开始出现弯曲。

  我非常乐观地认为,我们将能够实现1.5摄氏度的气候变化目标,我认为我们需要这样做。我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在投资方式上变得越来越聪明。但对于那些刚刚进入的投资者,环境、社会和治理空间是很重要的,不仅因为你将留下的利益和经济利益,也是因为你的投资组合,和我们将解决这些全球性挑战。所以我想对今天的观众说,你们要聪明地对待ESG投资。有很多钱可以赚,有很多利益可以积累。谢谢你,我期待与你见面。

  (完)

  关于新浪财经·ESG频道

  新浪财经ESG频道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聚合频道,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并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频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曲金铭

ES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