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计划整合车载芯片 将与七家半导体公司共同开发

通用汽车计划整合车载芯片 将与七家半导体公司共同开发
2021年11月19日 05:1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Mark Reuss周四(11月18日)表示,将与七家半导体公司在北美共同开发半导体芯片,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Reuss在巴克莱汽车会议上透露,这七家合作伙伴公司为高通、意法半导体、台积电、瑞萨、恩智浦、英飞凌和安森美。

  因缺少芯片,通用汽车在10月公布的三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33%,利润几乎是一年前的一半。当时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她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

(Mark Reuss)(Mark Reuss)

  通用汽车在其汽车中使用了不同的芯片,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将其使用的芯片类型减少到只有三个系列。Reuss称,这将使通用汽车订购的芯片种类减少95%,让生产商更容易满足公司的需求,从而提高利润率。

  Reuss表示,公司需要减少芯片的种类,因为新车型中的高科技功能迅速增加,加上该公司迅速推进电动汽车,意味着需要更多的芯片,“新的汽车微控器将整合现在由单个芯片处理的许多功能,这不仅降低成本和复杂性,还能推升质量。”

  Reuss说,“未来几年我们对半导体的需求将增加一倍以上。所以,新的微控器将被大批量制造,每年多达1000万个。”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通用汽车 总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