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欧洲区域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明年3月或超220万例

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欧洲区域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明年3月或超220万例
2021年11月24日 04:26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丹麦当地时间11月23日,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克卢格表示,世卫组织欧洲区域过去一周报告的日均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接近4200例,比9月底时的数据增加一倍。截至目前,该区域53个国家的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50万例。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数据报告也指出,新冠病毒已成为欧洲区域的“头号致死原因”。

  克卢格表示,预计从现在到2022年3月1日,区域内25个国家的医院床位将面临高度或极度压力,49个国家的重症监护室将面临高度或极度压力。根据模型推演,2022年3月欧洲区域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超过220万例。

  克卢格表示,为了与这种病毒共存并继续日常生活,需要采取“疫苗+”的策略,即在完全接种的情况下尽可能接种疫苗加强针,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采取戴口罩、勤洗手、室内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认为,造成欧洲区域新冠疫情当前形势的主要原因包括:具有高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成为该区域蔓延的主要新冠病毒;一些国家认为新冠疫情不再是“紧急威胁”并解除了“口罩令”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而随着天气变冷,人们在室内活动增加;很多人仍未接种疫苗,而疫苗的防护作用在下降。

  新冠疫苗自推出以来,已挽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避免了无数次住院治疗,并减轻了卫生保健系统的压力。欧洲区域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0亿剂次,其中53.5%的人已完全接种两剂疫苗。必须在所有符合条件的人群中提高疫苗接种率,承认并找到人们迄今为止尚未接种疫苗的原因。(总台记者 郝晓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世卫组织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