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政府发布施政大纲 首要任务为控制新冠疫情

加拿大新政府发布施政大纲 首要任务为控制新冠疫情
2021年11月24日 04:36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11月23日,加拿大自由党组成的新政府发布了施政大纲。按照加拿大沿袭自英国的政治传统,新政府的施政大纲是在新一届议会开始之际,由代表英国王室的加拿大总督通过宣读王座讲话(the Throne Speech)的方式来发布。

  今年9月20日,加拿大提前举行了大选,产生了第44届加拿大议会。自由党在众议院赢得了多数席位,特鲁多因此获得连任。

  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Mary Simon)在向新议会宣读的王座讲话中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让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同时还有恢复经济、应对通货膨胀,与原住民进一步实现和解与包容,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

  具体措施包括:为民众提供更多的公共卫生服务;为遭到疫情重创的产业提供补贴支持;遏制民众生活成本的上涨,包括提供可负担的住房等;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包括授权销售零排放的车辆等;加快与原住民的和解,为所有原住民提供清洁的饮用水、任命一名”特别协调人“来推进寄宿学校的相关调查等;落实控枪承诺,打击系统性的种族主义问题等。

  在此之前,新一届众议院经无记名投票,继续选举安东尼·罗塔担任众议院议长。

  据悉,加拿大众议院将用6天的时间对这份施政大纲进行辩论,然后投票表决。(总台记者 张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拿大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