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卫生部门警告:奥密克戎变异株将很快成为德国主要感染毒株

德国卫生部门警告:奥密克戎变异株将很快成为德国主要感染毒株
2021年12月22日 23:22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22日,德国联邦卫生部和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警告称,奥密克戎变异株将很快成为德国主要的感染毒株,呼吁民众接种疫苗,延缓病毒传播。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警告德国疫情的局势可能将很快恶化,德国将很快迎来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感染潮。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到两周之内,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统计了540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确诊病例和1848例疑似病例。威勒表示,该变异株的确诊病例将在大约3天时间内翻一番,“在未来的一到三周之内,该变异株将成为德国的主要病毒变异株”。他呼吁民众接种疫苗之外,尽量减少社交接触。

  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强调,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来的第五波疫情已经无法阻止,但疫苗仍是控制局势的最重要手段。

  研究表明,接种疫苗加强针可以提供良好的保护,可以避免感染病毒或发展为重症。根据研究,疫苗加强针将在接种一周之后产生保护作用,疫苗加强针对感染的保护率在70%到80%之间,对重症的保护则可能“远超90%”。

  自从11月18日德国宣布推动疫苗接种行动以来,德国已完成了2700万剂次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德国政府的目标是接种总计6000万剂次的疫苗加强针。(总台记者 余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 疫苗 科赫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