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想策反民主党参议员,白宫和民主党强烈不满!

麦康奈尔想策反民主党参议员,白宫和民主党强烈不满!
2021年12月23日 02:5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麦康奈尔想策反民主党参议员,白宫和民主党强烈不满!

  【环球时报记者 王晓雄】“我们非常愿意接纳曼钦为我们的一员”,据《纽约时报》21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当天公开邀请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曼钦加入共和党。曼钦日前表示,他不会投票支持美国总统拜登的核心议程——“重建得更好”社会支出法案。

麦康奈尔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麦康奈尔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曼钦的上述表态引发白宫和民主党的强烈不满,而麦康奈尔则借机批评民主党并拉拢曼钦。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称,麦康纳尔表示,曼钦能为美国做的最大贡献便是让“重建得更好”法案胎死腹中。这名资深共和党人“质问”民主党为什么要把曼钦称作骗子。麦康纳尔还表示,民主党对曼钦的态度说明该党“不想要”曼钦了。这名共和党大佬直言,他多年来一直在“讨好”曼钦,这并不是一个秘密,但曼钦一直拒绝自己。

  《纽约时报》称,麦康奈尔似乎想把曼钦和拜登在“重建得更好”法案上的分歧当作引诱曼钦“改换门庭”的机会。如果成功,共和党将重新掌控参议院,两党的政治力量对比将发生改变。不过,曼钦却并非共和党的绝佳拉拢对象。在枪支管控和堕胎等热点问题上,曼钦的观点与共和党接近。不过,对于政府在社会经济中的角色,曼钦的观点与共和党相去甚远。

  虽然民主党对曼钦表示严重不满,但并未放弃曼钦,也没有放弃“重建得更好”法案。据路透社22日报道,拜登周二表示,他和曼钦将会围绕该法案做些事情,“我依然认为,‘重建得更好’社会支出法案有可能获得通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民主党 共和党 参议员 白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