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印度政府下周将宣布卢比-卢布支付安排,以便绕开制裁与俄贸易

俄媒:印度政府下周将宣布卢比-卢布支付安排,以便绕开制裁与俄贸易
2022年03月25日 22:06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艺璇】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独家报道”,印度政府预计将在下周正式宣布一项卢比-卢布支付安排,以便绕过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与俄进行贸易往来。

  报道称,俄罗斯驻印度贸易代表24日表示,通过卢比-卢布进行支付的渠道已经开始运作。

  报道还提到,莫迪政府批准了莫斯科提出的一项提议,即允许俄罗斯公司投资印度公司发行的债券。

  报道还说,投资收益将通过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央行,RBI)以卢布的形式转移给俄罗斯实体。

  报道援引印度班加罗尔公共智库塔克沙希拉研究所分析师阿迪蒂亚·帕雷克的话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印度可能被禁止购买俄罗斯商品或促进卢比-卢布贸易。”

  俄乌冲突以来,印度不肯追随美国制裁、谴责俄罗斯引起美国不满,美国不断施压的做法也令印度不悦。分析认为,有关卢比-卢布支付的协议可能会引起美国的激烈反应,美国是印度最大的出口目的地,美国每年购买超过500亿美元的印度商品。

福利来了!月度十大金股,挖掘市场机会!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