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财长讨论欧洲能源问题 将继续扩大对俄制裁

德法财长讨论欧洲能源问题 将继续扩大对俄制裁
2022年03月31日 23:32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3月31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在柏林会见了到访的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双方重点就对俄制裁、能源供应的依赖以及欧洲能源基础设施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哈贝克在会晤结束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一轮制裁不会是最后一轮”,德法双方就可能的进一步制裁措施进行了讨论,但他没有透露具体内容。据哈贝克介绍,为了应对俄罗斯可能中止天然气供应的情况,德国已经发布了天然气应急预案的预警级别,“继续与盟友密切协调并展现出团结至关重要”。他一方面再次重申了德国企业将继续履行现有合同的义务,即用欧元进行俄罗斯天然气的支付,另一方面强调,相关方就此明确立场至关重要。

  哈贝克指出,德国到2045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眼下还没有受到威胁,但当前的形势确实暴露出了德国对化石能源的高度依赖。因此,德国已计划对扩大可再生能源追加补贴,以确保到2030年,有80%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按照他的说法,德法均认为有必要尽快在欧洲启动共同的氢能源网络——“欧洲的能源供应必须适应未来”。另外,在哈贝克看来,有必要认真对待在未来两年内可能会出现的粮食危机。虽然德国和法国未必会首当其冲,但在较为贫穷的国家,“这将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粮食供应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

  勒梅尔也表示,七国集团拒绝以卢布支付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态度非常坚定,必须严格遵守现有合同。他坦言,德国、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眼下正遭受一次“巨大而残酷的能源冲击”。为了应对能源价格上涨,德国和法国将每天进行沟通、就经济反应展开协调。勒梅尔称,德法两国都已经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保护和援助措施,旨在保护私人家庭和企业,并且对遏制通胀产生积极的影响。

  (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制裁 德国 欧洲 天然气 法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