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零增长

德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零增长
2022年07月30日 03:32 央视网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7月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德国经济增长在第二季度完全停滞,专家警告经济衰退的风险。

  联邦统计局报告显示,4月至6月份德国经济增长完全停滞,国内生产总值与1月至3月份持平。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的经济增长好于预期,达到0.8%,但第二季度的表现则不如人意,之前专家曾预测德国经济至少能实现0.1%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来也大幅下调了对德国经济2022年全年的增长预期,此前,该组织曾预测德国经济在2022年能实现1.2%的增长,如今已下调至0.8%。德国央行也同样持悲观态度,7月的月度报告显示:“与2022年6月的预测相比,本季度的GDP增长可能低于预期。”德国经济研究所、德国伊弗研究所等专业机构最新的报告皆看衰德国经济形势,伊弗研究所所长福斯特表示:“高昂的能源价格和天然气短缺的威胁正在给经济带来压力。”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拉默则认为德国经济已经陷入低迷:“如果天然气供应完全停止,深度衰退将是不可避免的。”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与环境保护部部长哈贝克29日表示,由于能源成本高昂,德国政府已承诺为能源密集型公司提供进一步援助。作为“临时框架”一部分的欧盟内部援助必须延长至9月1日之后。他在访问图林根州一家玻璃制造厂时表示:“能源危机还没有结束,相反,它已对经济造成了影响。”哈贝克承诺政府将对企业进行援助,确保行业在最困难时期的生存。(总台记者 李长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 德国经济 统计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