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举行党内投票 近6成成员支持德拉吉组建新政府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举行党内投票 近6成成员支持德拉吉组建新政府
2021年02月12日 05:07 央视

  原标题: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举行党内投票 近6成成员支持德拉吉组建新政府 

  当地时间2月11日,意大利议会第一大党五星运动就是否支持德拉吉组阁一事举行线上投票。结果显示,59.3%参与投票的五星运动注册成员选择赞成,这意味着德拉吉将有望组建新一届联合政府。

  此次投票在五星运动线上平台举行,表决内容为“是否同意五星运动与候任总理德拉吉指定的其他政党共同支持一届技术和政治型政府”,同时强调该政府将设立强有力的生态转型部,并且维护五星运动迄今为止取得的主要执政成果。

△意大利五星运动领导人克里米(图片来源:安莎社)△意大利五星运动领导人克里米(图片来源:安莎社)

  投票结果公布后,五星运动领导人克里米表示尊重大多数成员的选择,将立即着手配合侯任总理的下一步工作。

  本月10日,受命组阁的德拉吉完成与议会各党派、地方政府及社会组织的磋商。除极右翼的意大利兄弟党外,主要党派领导人均表示支持德拉吉组建新政府。(总台记者 宋承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总理 意大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