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比特币投资后 特斯拉市值两周缩水2150亿美元

公布比特币投资后 特斯拉市值两周缩水2150亿美元
2021年02月24日 00:49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今日早盘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暴跌逾10%,这意味着自2月8日宣布投资比特币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下跌25%。

  今年2月8日,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已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特斯拉当时在文件中称,购买比特币是为了“更具灵活性,以进一步多元化和最大化我们的现金回报”。此外,特斯拉还表示,计划接受比特币支付。

  本周,比特币价格开始走低,而特斯拉股价同时也遭遇重挫。今日盘前交易中一度下跌9%,跌破去年12月进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时的水平。

  开盘后,特斯拉股价一度暴跌逾10%,使得自2月8日宣布投资比特币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下跌25%。这意味着,特斯拉市值在大约两个星期的时间内缩水2150亿美元。当时,特斯拉市值接近8440亿美元的高点,而如今约为6200亿美元。

  此次,特斯拉股价下跌,也正值比特币价格下滑。Coin Metrics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4小时,比特币价格下跌约16%,跌破5万美元关口。

  投行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今日早些时候曾表示,在对比特币投资15亿美元之后,特斯拉的股价如今与比特币价格直接挂钩。

  截至发稿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个人总资产约为1634亿美元,在“福布斯400富豪榜”上排第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