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拟设立疫苗伤害赔偿机制 外媒:有望解决他国对疫苗安全性担忧

WHO拟设立疫苗伤害赔偿机制 外媒:有望解决他国对疫苗安全性担忧
2021年02月24日 05:5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WHO拟设立疫苗伤害赔偿机制,外媒:有望解决他国对疫苗安全性担忧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世界卫生组织(WHO)22日表示,愿意就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人予以赔偿。不过赔偿仅限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获得疫苗的92个中低收入国家。

  据路透社23日报道,WHO在声明中说,该方案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国际范围内运作的疫苗伤害赔偿机制,将为符合条件的人提供“快速、公平、稳健和透明的程序”。赔偿金款项来自COVAX捐赠基金,WHO将与美国丘博保险公司合作,以确保赔偿计划的保险范围。声明说,通过全额提供无过失一次性补偿,彻底解决索赔问题,COVAX赔偿机制旨在大幅减少诉诸法院的必要性,因为那将是一个漫长和昂贵的过程。

  报道称,WHO这一项赔偿机制,有望解决参与COVAX获得新冠疫苗的国家对疫苗安全性的担忧。赔偿计划涵盖参与COVAX的92个中低收入国家,其中包括非洲和东南亚大部分国家。赔偿计划将从3月31日起接受申请,期限至2022年6月30日。

  一些自行采购疫苗的国家,也拟定了自己的责任赔偿计划。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规定,如果因接种新冠疫苗过敏等原因致死,政府将赔给家属44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0万元)。此外,菲律宾政府防疫计划要求,加入COVAX的机构向菲律宾提供疫苗前,均须签署赔偿或无过失协议。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伯克利22日表示,这项经过数月讨论达成的赔偿机制为COVAX提供了“巨大推动力”,有助于让全球各国都能公平地获取新冠疫苗。他说,赔偿协议可帮助那些可能受到相关影响的国家更快地推广疫苗接种,对于通过COVAX采购疫苗的中低收入国家政府而言,也是一个重大利好。

  另一方面,WHO总干事谭德塞22日表示,一些高收入国家与新冠疫苗制造商之间的采购合同有损COVAX,减少了该计划可采购的疫苗数量。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WHO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