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持续复苏

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持续复苏
2021年05月29日 04:37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持续复苏

  当地时间28日,世贸组织发布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读数为109.7,比去年同期提升21.6,既反映了当前复苏的力度,也体现了去年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此次货物贸易晴雨表所有成分指数均高于预期,并呈上升趋势,表明货物贸易大范围复苏。各成分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是出口订单、航空货运和电子元件。

  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全球贸易逐渐恢复。去年四季度时,全球贸易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贸易数据尚未公布,预计将取得强劲增长,但新冠肺炎继续对贸易前景构成显著威胁,新的疫情很容易破坏贸易复苏。

  世贸组织货物贸易晴雨表通过采集货物贸易统计数据,就当前世界货物贸易的发展趋势和拐点提供早期信号,每季度更新一次,与服务贸易晴雨表相配合。数值超过100时表明全球货物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低于100则表明低于预期。(总台记者 朱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世贸组织 全球贸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