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尾气排放或涉“欺诈” 雪铁龙成法国第三个被立案审查的品牌

柴油车尾气排放或涉“欺诈” 雪铁龙成法国第三个被立案审查的品牌
2021年06月10日 23:55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柴油车尾气排放或涉“欺诈” 雪铁龙成法国第三个被立案审查的品牌

  当地时间10日下午,法新社援引汽车制造集团Stellantis的消息称,其下属的雪铁龙公司于当天早些时候被巴黎司法法庭传唤后,受到正式立案审查,原因是雪铁龙2009年到2015年在法国销售的欧洲第五代排放标准柴油车型涉嫌尾气排放“欺诈”。

  就在此前两天,与雪铁龙同属一个集团的标致公司和另一个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也宣布因为同样的事由被法国方面立案审查。据报道,三家公司均已被要求支付保证金,并提供大额的银行担保。Stellantis集团还表示,旗下另一大汽车品牌菲亚特将于7月受到巴黎司法法庭的传唤。

  在2015年德国大众首先曝出“排放门”丑闻之后,法国政府决定对在该国出售的80多款车型进行尾气排放检测。2016年7月测试结果显示,多家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存在氮氧化物排放超标的问题。2017年1月12日,相关司法调查随之展开。(总台记者 邹合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