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首脑会晤丨拜登与普京会后隔空“交锋” 分歧依旧

美俄首脑会晤丨拜登与普京会后隔空“交锋” 分歧依旧
2021年06月18日 03:22 央视

  原标题:美俄首脑会晤丨拜登与普京会后隔空“交锋” 分歧依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晤。双方就启动美俄双边战略稳定对话等达成有限共识,但在网络攻击、人权等议题上仍分歧明显。从会后双方各自召开的记者会上,就能感受到隔空交锋的气氛。

  在网络攻击问题上,双方各持己见,互相指责。 

  美国总统 拜登:另一个我们花了很长时间讨论的领域是网络和网络安全,我跟他(普京)提议,一些重要设施应该禁止被袭击,不论是通过网络还是任何其他方式,我给他们列了个名单。

  俄罗斯总统普京:全球大多数网络攻击来自美国。

  在谈到俄罗斯关押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的问题上,拜登和普京的态度截然相反,普京甚至没有说出纳瓦利内的名字,而是用“这个人”来指代。 

  美国总统 拜登:我跟他(普京)说得很清楚,我相信(如果纳瓦利内死在狱中),俄罗斯将面临毁灭性后果。

  俄罗斯总统 普京:这个人知道他违反了俄罗斯现行法律。说到那些被杀或者被关进监狱的人,说到美国总统大选后,很多人喊着政治口号进入美国国会,但却有400人被指控犯罪,他们面临20到25年的监禁,这些人被美国称为国内恐怖分子,面临多重罪名起诉。

  而面对拜登所说,会一直向俄提出人权问题,普京在发布会上列举多个美国侵犯人权的例子进行反击。 

  美国总统拜登:我跟他(普京)说,人权问题会一直谈。

  俄罗斯总统 普京:关塔那摩监狱还在运作,它不受任何法律的约束,国际的、美国的,都没有,但它还存在。中央情报局的监狱在欧洲也有,他们在那里虐待人,这是什么?这是人权吗?我不这么认为,对吗?我认为在座的任何人都不会同意应当这样捍卫人权。

  俄罗斯总统 普京 :我们来看看阿富汗,那里,美国一次袭击就杀死120人,参加婚礼的人瞬间全部丧命,这样的事不止一次。就算这是错误,这种情况也有发生,但是用无人机或者直升机在伊拉克射杀平民,这又算是什么呢,谁会为此负责?谁是杀手?

  (编辑 项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