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蜜月期”已过 高盛预测明年美国GDP增速显著回落

经济复苏“蜜月期”已过 高盛预测明年美国GDP增速显著回落
2021年07月27日 03:0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知名投行高盛周一发布了最新的美国经济研究报告,指出受到服务业消费复苏弱于预期等因素影响,2022年美国GDP增速将快速回落至1.5%至2%水平,降幅水平超过市场平均预期。除此之外,高盛还将今年三、四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下修1个百分点至8.5%和5%。

  经济学家Jan Hatzius率领的团队在报告中表示,虽然美国整体消费已经反弹至疫情前的趋势,但现有的构成是不可持续的:商品消费远远好于趋势,但服务业消费持续疲软。

  高盛在报告中解读称,与疫情传播风险以及办公室出勤有关的服务业类目整体上处于压抑的状态,诸如现场音乐会、地上交通和干洗服务等。虽然随着时间推移,消费模式也有可能出现演变,但从短期来看服务业的彻底复苏很有可能需要完全克服疫情忧虑,以及恢复办公室工作的模式,这两者所需的时间都要长于早些时候的预期。

  高盛进一步表示,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将导致部分消费者继续对“接触类服务业”保持抵制,此外美国大城市的办公室出勤水平仅为疫情前的三分之一,越来越多的远程办公招聘广告和雇主、员工均预期远程办公将更加普遍的调查结果,都显示与办公室经济密切相关的服务业消费近期将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虽然高盛下调了今年下半年的增速展望,但该行继续维持2021年GDP同比增长6.6%的预期。不过与服务业复苏变缓判断一致的是,高盛同样也将年底失业率目标从4.2%上调至4.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