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Taper路线逐渐清晰 美股多个板块下挫美元升破93关口

美联储Taper路线逐渐清晰 美股多个板块下挫美元升破93关口
2021年09月18日 01:1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Taper路线逐渐清晰 美股多个板块下挫美元升破93关口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周五(9月18日)纽市盘中,美股三大股指尽数下跌,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跌0.37%,标普500跌0.67%,纳斯达克指数跌0.76%。

  美股FAANG大型科技股齐跌,Facebook跌1.71%,苹果跌1.36%,奈飞跌0.4%,谷歌A跌1.26%,亚马逊跌0.18%。

  抗疫概念股、半导体板块普跌。辉瑞跌0.93%,莫德纳跌5.76%;恩智浦跌1.58%,英特尔跌1.29%,英伟达跌0.68%。

  今日正值是美国市场的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每年三月、六月、九月和十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是衍生性金融商品到期结算日,到期结算的商品共有四类,故称四巫日。这一天的交易量会放大,但是指数表现不一。一般情况下,标普500指数通常在9月17日左右达到峰值,然后在9月底开始抛售。

  其他市场也有剧烈波动,美元指数站上93关口,为8月27日以来首次。美国国债价格大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370%。

  美国WTI原油日内跌1.01%,布伦特原油跌0.81%,现货黄金跌0.23%,现货白银跌1.70%。

  消息面上,彭博社对52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67%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11月的会议正式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规模(Taper)。经济学家还预测,美联储将在2022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然后在2023年年底之前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下周召开会议,外界普遍预期会议将进一步明确缩减量化宽松的时间表。

  道明证券策略师Priya Misra表示,随着美联储正朝着退出宽松政策迈进,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担忧达到顶峰,最近几个月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急剧趋平。

  道明证券在美联储会议前解除押注5s30s收益率曲线变陡的头寸,理由是担心如果美联储继续暗示今年减码,市场会做出鹰派解读。该交易的入场水平为121个基点,目标看150个基点 ,退出水平为106.5个基点,亏损61.7万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联储 美股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