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富裕国家承诺分享给非洲的新冠疫苗剂量仅交付三分之一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富裕国家承诺分享给非洲的新冠疫苗剂量仅交付三分之一
2021年09月24日 03:44 央视网

  原标题: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富裕国家承诺分享给非洲的新冠疫苗剂量仅交付三分之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23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发布会上透露,非洲大陆最近一周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万多例,新增死亡病例3000多例,16个非洲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呈上升趋势。因疫苗囤积和出口限制因素导致的非洲大陆新冠疫苗交付量下降的情况也仍未得到改善。

  根据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公共卫生专家贝尼多-恩普马的介绍,由于全球新冠疫苗供应短缺和出口禁令,“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被迫将今年计划向非洲大陆交付的新冠疫苗剂量减少了25%。在过去的一周,非洲共收到了400万剂新冠疫苗。

  贝尼多-恩普马表示:“收到这些疫苗我们非常感激,但富裕国家承诺到2021年年底与非洲分享的疫苗剂量仅兑现了三分之一。向非洲交付的新冠疫苗数量必须增加7倍以上,即平均每月交付1.5亿剂,非洲大陆才能在2022年9月之前实现为70%的人口全面接种疫苗的目标。这个需求量是非常巨大的,需要在人力、供应和资金方面大幅提升才能达到相应的交付能力。

  疫苗供应保障和交付的不确定性一直是许多非洲国家在抗疫方面的主要障碍。此外,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延迟时间越长,出现其他挑战的风险就越大,例如病毒持续变异等。非洲大陆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近820万例,38个非洲国家发现了德尔塔变异毒株,45个国家发现阿尔法变异毒株,40个国家发现了贝塔变异毒株。(总台记者 白洁)

  (编辑 章文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