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欧美重拳打击暗网逮捕150人 缴获数千万欧元现金、比特币、毒品等

德媒:欧美重拳打击暗网逮捕150人 缴获数千万欧元现金、比特币、毒品等
2021年10月28日 03:20 环球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标题:德媒:欧美重拳打击暗网逮捕150人,缴获数千万欧元现金、比特币、毒品等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这是全球打击暗网犯罪的又一大胜利!”德新社27日报道称,欧洲刑警组织周二在海牙宣布,国际调查人员近期在打击暗网的联合行动中,共逮捕150名嫌犯,还缴获了数千万欧元现金、比特币、毒品和武器等赃物。

  此次代号为“黑暗猎手”的大规模行动,由欧洲刑警组织协调,多国警方以及欧盟监察部门等机构协作完成。参与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保加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瑞士和英国。此次行动专门针对暗网平台上的供应商和买家,即非法商品的在线市场。

  在行动中,警方共逮捕150名嫌犯,大多数嫌犯(65人)在美国被捕,其次是德国和英国,意大利与荷兰各逮捕4人。其中多名落网嫌疑人被欧洲刑警组织列为“高价值目标”。警方还缴获234公斤毒品和45件枪支,扣押超过2600万欧元的现金和虚拟货币。缴获的毒品包括152公斤安非他、27公斤鸦片制剂和2.5万多粒摇头丸。行动中,意大利警方捣毁了名为“深海”和“贝卢斯科尼”的两个暗网在线市场,这两处市场合计提供了逾10万种非法商品。

  据欧洲刑警组织介绍,“黑暗猎手”行动是在年初德国“黑暗市场”关闭后进行的。今年1月,德国调查人员带头破获这一目前所知的全球最大暗网交易市场。该非法交易平台上卖家超过2400个,客户近50万。“黑暗猎手”的成功正是得益于打击“黑暗市场”后获得的诸多线索。欧洲刑警组织表示,此类打击行动还会继续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媒 德国 欧洲 比特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