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马斯克2%的个人财富,能挽救全球4200万人的生命

联合国官员:马斯克2%的个人财富,能挽救全球4200万人的生命
2021年10月28日 03:20 环球网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马斯克2%的个人财富,能挽救全球4200万人的生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他2%的财产就能解决全球饥荒!”近日,联合国高级官员向个人企业家发出“求富济贫”的声音,呼吁特斯拉创始人、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等亿万富豪“救救饥民”。受新冠疫情与气候变化影响,世界多地面临严峻的粮食危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称,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署长戴维·比斯利26日参加CNN访谈节目,并对粮食危机问题发表看法。他表示,在新冠疫情及气候变化等多重危机的共同作用下,世界很多国家都会“被饥荒找上门”,而人道救援组织对此深感“有心无力”。比斯利直言:“我不知道去哪里搞这么多粮食。我们现在面临燃料和资金短缺,发不出工资、也没法调动运粮车。”

  比斯利呼吁马斯克这样的超级富豪能站出来提供“一次性援助”。他表示:“只要60亿美元左右就能挽救全球4200万人的生命……如得不到协助,他们就会死。”CNN称,马斯克的净资产约为2890亿美元,60亿美元仅为其个人财富的2%;比斯利也表示,60亿美元只是马斯克上周“单日财富增长数字”而已。他还称,如有必要他可以安排一场行程,带亿万富豪到贫困地区看看当地的真实情况。

  根据WFP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阿富汗目前约2280万人——相当于该国半数人口,正面临一场严峻的粮食危机,受影响人口包括320万不到5岁的幼童;在埃塞俄比亚饱受战乱的提格雷地区,约520万人急需食物救济。此外,受干旱影响,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及尼加拉瓜等中美洲国家的民众被迫踏上一条充满艰险的赴美之旅。美国政府近期公开承认,气候变化与中美洲的移民潮存在直接关联,且移民队伍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张。据联合国之前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2020年的世界饥饿问题已经达到15年以来最高水平。

  本月19日,比斯利就在推特向马斯克“喊话”,一方面恭喜他夺得世界首富,另一方面呼吁他捐款。推文称:“为庆祝你的胜利,我方现为你提供一个毕生难求的机会——用66亿美元拯救4200万人。这项邀请很快会过期,毕竟人命关天。”(刘皓然)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马斯克 联合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