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一度大涨逾8% 市值重返1万亿美元上方

特斯拉股价一度大涨逾8% 市值重返1万亿美元上方
2021年12月23日 02:21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特斯拉股价周三一度大涨逾8%,助其市值重返1万亿美元上方,此前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已完成了出售10%所持特斯拉股票的目标。截止发稿,特斯拉股价涨6.09%。

(来源:英为财情)(来源:英为财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文件显示,马斯克又出售了价值约8.54亿美元的股票,自11月8日以来,他累计出售了138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45亿美元。根据马斯克对媒体的最新表态,他可能已经卖出了更多的股票。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评价道,在经历了几周的黑暗后,特斯拉终于迎来了好消息,马斯克的这一声明消除了对特斯拉股价的威胁,抛售压力和负面看法问题已经解决,投资者重新关注华尔街的基本面驱动因素。

  今年10月下旬,美国租车公司赫兹宣布采购10万辆特斯拉电动车,此举大幅刺激了特斯拉股价走高,该公司市值一举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最高时超过1.2万亿美元。

  然而,马斯克于11月初在推特上向数千万粉丝发起投票,询问他是否应该出售部分股份,在超过半数粉丝投票支持后,马斯克开始抛售特斯拉的股票。

  需要说明的是,这次民意调查对马斯克的实际影响存疑,早在几个月前,这位世界首富就曾表示,他可能会在年底前行使一大笔股票期权,并在发推文前制定了一项出售股票的交易计划。

  马斯克的抛售对特斯拉股价造成了巨大压力,自11月4日收于创纪录高点以来,特斯拉股价一路走低,一度回吐10月下旬以来全部涨幅,截止周二,特斯拉股价自最高点下跌了约24%。

  尽管如此,现年50岁的马斯克依旧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以2449亿美元的财富雄踞全球亿万富翁榜首。

“股王”苹果市值逼近3万亿!点击投资美股!>>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斯拉 股价 美元 股票 马斯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