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即使全球增长受到影响 美国经济也将保持韧性

美国财长耶伦:即使全球增长受到影响 美国经济也将保持韧性
2022年03月25日 22:4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尽管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削弱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但她预计美国经济将保持韧性。

  针对美国经济疲软的迹象,耶伦在周五(3月25日)接受媒体采访回答道:“我们有非常强劲的就业市场,当你查看典型美国家庭的资产负债表时,会发现它的状况非常好。消费者支出强劲,坦率地说,税收收入方面的增长有些出人意料。”

  这位美国财政部长表示,她“担心”俄乌冲突会对其他国家产生溢出效应,尤其是那些依赖进口小麦等粮食的国家。她说,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降低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

  对于粮食可能短缺的问题,美国总统拜登却有不一样的看法,他在此前一天在北约峰会上指出:“粮食短缺将成为现实,这是制裁俄罗斯的代价,很多国家都要承受,包括欧洲国家和美国。”

  在谈到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时,她指出,美国是一个能源净出口国,因此其影响将是好坏参半的。

  她说:“油价的飙升显然给美国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但总的来说,更多的钻井支出可能会抵消对消费者支出的影响。”

  近期以来,美国34个州的汽油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30多个州平均价格超过每加仑4美元,大多数美国人认为,通胀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且短时间内无法被解决。

  俄乌冲突方面,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最新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在次要问题的立场上正在接近一致,但是在主要的政治问题方面还是止步不前。据悉,俄乌谈判本周一直在进行中,周六也将继续谈判。

  此外,俄国防部在发布会上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正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中,总体上第一阶段行动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

福利来了!月度十大金股,挖掘市场机会!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国经济 耶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