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美元私募掌门:动荡环境创造机遇 看好中国市场长期前景

3000亿美元私募掌门:动荡环境创造机遇 看好中国市场长期前景
2022年05月26日 01:1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26日讯(编辑 史正丞)随着2022年初开始的一系列动荡,全球并购和私募基金募资的进程也被狠踩了一脚刹车,但在全球私募巨头凯雷集团CEO李揆晟(Kewsong Lee)看来,这样的剧烈波动,本身就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根据Dealogic的数据,2022年一季度全球并购活动同比骤降28%至1.01万亿美元。考虑到全球经济复苏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潜在的买家和卖家要达成合意也变得更难。

  动荡市场机会多多

  据《日经新闻》报道,李揆晟强调,经历过去几个月的波动后,全球各行各业最优秀的CEO和企业都开始思考有哪些机会由此涌现,凯雷也是这样的心态。旗下掌管3250亿美元资产的凯雷,眼下仍非常渴望投资机会。虽然募资速度有所下降,但众多投资者的承诺资本仍为公司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李揆晟表示,懂得欣赏这种类型的机会和波动非常重要,因为它创造了机会。

  凯雷在本月宣布,将创建一个整合其基础设施和能源投资业务的综合平台。在竞争对手黑石宣布退出化石能源投资的背景下,凯雷在聚焦减碳机会的同时,也坚持传统能源投资业务,其中也包括天然气相关的基建项目。对此李揆晟解释道,向替代能源的过渡,代表的是“未来几十年的巨大机遇”。

  看好亚洲 看好中国

  对于俄乌冲突加速去全球化的进程,并可能对亚洲经济体造成负面影响的观点,李揆晟也给出了不同的视角,强调亚洲的潜在增长和机会仍充满活力,这一点并不会消失。在亚洲有许多来自本土的公司、本土的机会,还有本土的退出渠道和在本土创造机会的方式,这一点非常重要。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在该地区提供了非常有前景的投资机会。

  作为在中国有二十余年投资经验的顶级私募,凯雷也清楚短期内因疫情造成的影响,但坚持长期做多中国前景的立场。李揆晟也举例称,中国市场还有更多的消费增长可能发生,医疗保健作为一个行业在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李揆晟同时预期,考虑到养老基金这样的长期投资者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仍相对较低,预期未来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这个国家。他同时强调,不管是中国、欧洲还是美国,凯雷在投资方面采用的是同一套ESG标准,这也是令投资者感到放心的原因。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元 凯雷 私募 亚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