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的股市缴械投降论 Bernstein表示不同意

美国银行的股市缴械投降论 Bernstein表示不同意
2022年07月21日 00:41 环球市场播报

  Bernstein策略师表示,尚未看到股市彻底缴械投降的迹象。这一观点与美国银行调查得出的结论相反。

  “我们从股市基金外流中还没有看到缴械投降,”策略师Mark Diver和Sarah McCarthy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事实上,除了欧洲之外,资金外流才刚刚开始。”

  与上述观点相反,美国银行周二公布的7月份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配置降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风险资产敞口降至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也未见过的水平,说明投资者已经彻底认输。

  随着各国央行争相采取鹰派立场来遏制通胀,对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导致全球股市今年下跌。然而,根据美国银行上周援引EPFR Global数据而撰写的一份报告,2022年股票基金净流入1,810亿美元,债券基金则出现2,060亿美元的资金外流。

  “我们可能已经看到了债券基金的投降,” Bernstein策略师写道。“在第二季度出现大幅抛售后,第三季度前两周出现了净买入。”

  Bernstein的策略师表示,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动“在今年保持了显著的韧性”,大部分资金流入发生在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仅出现80亿美元的微不足道抛售,尽管市场受到了数十年来最高通胀以及经济停滞风险上升的冲击。

  美国股市最近试图反弹,投资者乐观猜测美国通胀率开始见顶并进而将引发美联储政策转变。

  富国银行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主管Tracie McMillion表示,这种上涨还为时过早。 “我们将看到投资者认输,价值重新回归市场。我们认为,在这种熊市中,在美联储的紧缩周期中,做出危险已经解除的判断实在是为时过早,”她在彭博电台表示。

  Bernstein表示,其短期投资者情绪指标是中性的,但长期指标处于极端悲观水平,这种分化“表明在一年或更长时间内可能会有强劲回报,但在短期内,在战术性认输水平达到之前,股市可能进一步下行。”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