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8月3日!OPEC+增产希望黯淡引发WTI原油重返100美元

聚焦8月3日!OPEC+增产希望黯淡引发WTI原油重返100美元
2022年07月30日 00:3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30日讯(编辑 史正丞)周五美盘时段,随着下周产油国组织释放增产信号的可能性下降,国际油价持续走高。截至发稿,WTI原油涨幅近3%,重返100美元上方。

(WTI原油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WTI原油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对于国际原油市场而言,下一个重要的时间点是下周三(8月3日)OPEC+部长会议。随着此前OPEC+决定今年8月继续将日均产能上调64.8万桶,意味着新冠疫情促成的减产完全恢复。9月及之后是否适用限产机制及产量目标便成了下周会议的重点。

  种种迹象显示,欧美国家指望OPEC+出手震动油价市场的期待,很可能又要落空了。

  首先,俄罗斯长期主管能源事务的副总理诺瓦克,与沙特石油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周五举行了会谈。在俄罗斯政府发出的通稿中,明明白白地写着“俄罗斯与沙特坚定致力于OPEC+协议的目标,即维护市场稳定、恢复供需平衡”。

(来源:俄政府官网)(来源:俄政府官网)

  两位能源一把手的这番会谈,也是6月以来两人的第一次会谈。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与沙特王储萨勒曼进行通话。

  而萨勒曼本人也于本周三至周五期间访问法国,并在爱丽舍宫与马克龙共同进餐。在周五沙特官方通讯社发出的通稿中,表示两国元首在会谈中谈及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方式和各个方面,包括稳定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性。两国也同意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展开合作。

(来源:SPA)(来源:SPA)

  事实上,在沙特王储本次访问前,法国总统府的官员就曾表示,马克龙会对OPEC+会议提出预期,主张该组织提高产量降低价格,但预期不会立即发布相关公告或承诺。

  西方准备在年底前对俄罗斯出口原油施行限价制裁,也构成油价持续走强的背景板。

  三菱日联银行新兴市场研究主管Ehsan Khoman解读称,对于俄罗斯石油供应将在未来数月小幅下降的预期,支撑了石油市场的持续紧张。因为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上限,可能对油价产生与预期相反的影响。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OPEC WTI原油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