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就业报告刺激华尔街调高美联储加息预期 花旗甚至提到1个百分点

强劲就业报告刺激华尔街调高美联储加息预期 花旗甚至提到1个百分点
2022年08月09日 04:11 环球市场播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面对周五强劲的就业报告,摩根大通、Evercore ISI和LH Meyer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今年有可能更大幅度加息,花旗甚至预计美联储9月份可能加息整整1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的Michael Feroli和LH Meyer的Derek Tang现在预计,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上可能加息75个基点,而之前预期为50个基点。Krishna Guha牵头的Evercore分析师预计今年会多加25个基点,到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限提高到3.75%。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表示,美国上个月新增非农就业52.8万,超过所有经济学家预估;失业率也降至3.5%的50年低点,且工资增长加速。该数据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延续6月和7月分别75个基点的加息步伐提供了动力,努力为目前处于40年高点的通胀降温。

  Feroli写道:“数据应该会缓解对经济衰退的担心,但会加剧对美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的担忧,我们现在认为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

  Guha提到“核心通胀、薪资和招聘方面近期的强劲,以及最近金融环境的放松,我们觉得美联储会认为这还为时过早。”

  Andrew Hollenhorst牵头的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写道,强劲的就业报告和工资上涨“让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极大,并提高更加超大幅加息的可能性。”

  “我们的基本假设仍然是9月加息75个基点,但如果核心通胀强于预期,我们对加息100个基点也不会感到太惊讶,”他写道。

  LH Meyer的Tang表示,该公司现在预计加息结束于4.25%,而不是4%。

  在9月会议之前,还会有一份就业报告和两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要发布。

  7月CPI数据将于本周三发布。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可能环比上涨0.2%,为2021年1月以来最低;核心CPI可能环比上涨0.5%。

  根据预测中值,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从前一个月的9.1%降至8.7%。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