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狂欢已到尾声?专家:2022年将跌至1万美元

比特币狂欢已到尾声?专家:2022年将跌至1万美元
2021年12月22日 21:0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年初至今,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近70%,推动整个加密市场的总价值达到2万亿美元。然而,最近监管审查的加强和剧烈的价格波动抑制了比特币的前景。专家警告称,比特币可能正走向低迷。

  比特币将崩盘?

  一些专家警告称,比特币将在未来几个月急剧下跌。

  11月,比特币价格飙升至近6.9万美元的创纪录高点。目前,比特币低于5万美元,较峰值下跌了近30%。华尔街将价格从近期高点下跌20%或以上定义为熊市。但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的波动性是出了名的。

  萨塞克斯大学金融学教授Carol Alexander预计,比特币将在2022年跌至1万美元的低点,几乎抹去过去一年半的所有收益。

  “如果我是一名比特币投资者,我会考虑尽快退出比特币,因为它的价格明年可能会暴跌,”Alexander表示。她看空比特币的原因是,比特币“基本没有价值”,与其说是一种投资,不如说是一种“玩具”。

  Alexander警告称,比特币可能会像过去那样,在价格大幅上涨后暴跌。2018年,比特币暴跌近3000美元,几个月前曾攀升至近2万美元的高点。比特币支持者经常说,这次情况不同了,因为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正在进入这个市场。

  联合银行(Union Bank)私人银行部门首席股票策略师Todd Lowenstein表示,比特币的价格趋势与历史上的许多资产泡沫类似,人们总是认为“这次不一样”。

  投资比特币的一个常见理由是,它可以作为对冲政府刺激措施导致的通胀上升的一种手段。Lowenstein表示,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可能会削弱高估值资产和比特币的发展势头。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为比特币的狂欢将在2022年结束。日本比特币交易所Bitbank加密货币市场分析师Yuya Hasegawa表示:“最大风险因素,即美联储量化宽松已经落地,这可能已经反映在价格中。”

  首只现货比特币ETF

  加密货币投资者正在关注的一个重大进展是,美国将在2022年批准首个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今年批准推出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但该产品追踪比特币期货合约,而不是加密货币本身。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负责企业发展和全球扩张的副总裁Vijay Ayyar表示:“今年推出的比特币期货ETF被普遍认为对散户不太友好,因为展期合约的成本很高,约为5-10%。”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比特币现货ETF将在2022年获得批准,主要是因为市场现在已经足够大和成熟。”

  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 已申请将其比特币信托基金转换为现货ETF。此外,还有很多其他比特币ETF在等待批准。

  转向DeFi

  随着加密行业的发展,比特币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而以太坊等其他数字货币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分析师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明年,因为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规模较小的加密货币,希望获得巨大收益。

  萨塞克斯大学的Alexander将以太坊、solana、polkadot和cardano列入2022年值得关注的加密货币名单。

  她表示:“随着散户投资者开始意识到交易比特币的危险,尤其是在不受监管的场所,他们将转向区块链领域的其他货币,这些货币实际上在去中心化金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明年这个时候,我预计比特币的市值将是智能合约币(比如以太坊和solana)总市值的一半,甚至更少,”Alexander补充道。

  加密平台ICHI的网络主管Bryan Gross表示,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可能是加密领域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DeFi的目标是在没有中间商的情况下再造传统金融产品,而DAO可以被视为一种新型的互联网社区。

  数据显示,今年DeFi协议总锁仓量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专家预计,需求将在2022年进一步增长。

  不过,分析师普遍预计,监管将成为影响2022年加密行业的关键因素。除了比特币和以太坊外,监管机构也将开始对稳定币、DeFi领域等进行审查。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比特币 美元 ETF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