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通信委员提出上诉 要求再审高通反垄断案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提出上诉 要求再审高通反垄断案
2020年09月26日 03:4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TC)向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动议,要求再审上个月被该院推翻的高通反垄断案。

  在上诉文件中,FTC表示该院判决存在的错误使得人们对反垄断原则的基本问题产生了质疑,将会鼓励垄断者错误援引专利法掩盖其背后的反竞争行为。

  FTC同时要求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进行11名法官集体参与的全院庭审,今年八月该院3名法官作出了一致裁决,否决了2019年地方法院的判决。当时法官要求高通“在善意基础上”与手机厂商重新商定专利授权费,并且不得以停供芯片相威胁。

  此前FTC 起诉的主要论据是,高通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迫使智能手机厂商签署专利授权协议。但高通在庭审中表示,专利授权模式只是沿用了此前手机行业惯用的整机收费模式,同时高通巨额投入的技术创新实际上使得每一部手机因此获得益处。

  在今年八月上诉法院的判决中,法官认为高通的做法是根据专利法制定的,并且对所有参与者均采取中立的态度,因此不会损害公司的芯片竞争对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高通 通信 反垄断 专利授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