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生物燃料飞机要来了 波音计划2030年前交付

100%生物燃料飞机要来了 波音计划2030年前交付
2021年01月23日 04:21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除了氢能源、电能等绿色能量,生物燃料也是减少碳排放的一种方式。波音公司周五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交付能够100%使用生物燃料飞行的商用飞机。

  波音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总监肖恩·纽森(Sean Newsum)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是我们一生的挑战,航空业致力于减少碳足迹。”

  最重要的是,生物燃料飞机需要解决安全问题,波音首先必须确定要对飞机进行哪些更改,从而可以安全“地沟油”、动物脂肪、甘蔗等替代燃料。

  目前生物燃料与常规燃料的比例最高可达到50:50的混合比,未来波音公司还需要与制定燃料规格的组织合作,例如美国材料和试验协会(ASTM International),提高生物燃料、常规燃料混合比,然后说服全球的航空监管机构批准生物燃料飞机。

  需要注意的是,飞机使用地沟油等生物燃料已经早有先例。2017年11月21日,海南航空HU497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芝加哥,飞行了约12个小时之后,顺利抵达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这家飞机使用的燃料15%是“地沟油”转化的生物航空煤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波音公司 波音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