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动荡一夜:主流虚拟币均现两位数跌幅 特斯拉等受波及

虚拟货币动荡一夜:主流虚拟币均现两位数跌幅 特斯拉等受波及
2021年02月24日 03:0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股市与比特币双杀 “女股神”木头姐房塌了?比特币日内暴跌17%,怎样才能拿得住?来新浪理财大学,资深对冲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天谌《北美财经观察》,聚焦北美投资机会,带你解锁全球视野!

  原标题:虚拟货币遭遇动荡一夜:主流虚拟币均现两位数跌幅 特斯拉、Ark基金受波及

  虽然从年初至今走势来看大多数虚拟货币仍保有显著的涨幅,但对于参与比特币期货或杠杆投资的散户而言日内10%的振幅足以导致清盘离场。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周二连续两日宽幅震荡下跌,上周还在“勇创新高”的另类投资市场正笼罩着对未来走势高度不确定性的担忧。

  根据Coinbase的报价,截至发稿比特币日内击穿多个整数支撑位,下破至4.6万美元,目前在前一交易日低点附近寻求支撑。

  (来源:TradingView)

  目前市场上对于比特币本轮震荡的原因主要归咎于快速上涨后的交易情绪逆转。虚拟货币分析师Simon Peters解读称,周二全球虚拟货币资产的大范围抛售潮主要驱动因素是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短时间内他们的持仓已经产生了丰厚的利润。随着比特币大跌,周二包括ETH等大多数虚拟货币都出现了两位数百分比的下跌。

  (来源:TradingView)

  虽然从年初至今走势来看,大多数虚拟货币仍保有显著的涨幅,但对于参与比特币期货或杠杆投资的散户而言,日内10%的振幅足以导致清盘离场。币安早期曾披露过虚拟货币期货杠杆数据,其中有60%的交易者使用20倍以上杠杆。

  根据研究机构Bybt统计口径,截至北京时间24日凌晨02点37分,近24小时内总共有41.7万笔交易爆仓,涉及金额28.56亿美元,其中多单爆仓金额达到23亿美元。

  (来源:bybt)

  比特币的下跌也对美股市场形成传导作用,截至发稿新晋“虚拟货币概念股”特斯拉日内跌幅达到4%,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逾900亿美元。受此影响,中概电动车三巨头也出现显著下跌。同样押注比特币的“牛市女股神”凯瑟琳·伍德旗下ARK创新基金同样重挫近6%。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斯拉 比特币 虚拟货币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