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接近宣布货币政策评估结果 料对通胀率持更宽松态度

美联储接近宣布货币政策评估结果 料对通胀率持更宽松态度
2020年08月17日 22: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将很快揭示其将对美国货币政策如何进行细微但影响深远的改革,或正式宣布对通胀更为宽松的看法。

  除了在疫情期间帮助拯救美国经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僚将在2020年完成有史以来对货币政策双支柱目标的首次评估。这个过程始于2019年初,包括全国范围的“美联储倾听”之旅。

  现在他们即将公布评估结果,也许最快在今年9月。

  Berenberg Capital Markets美国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Mickey Levy表示,“这将清楚地向市场发出信号,表明美联储不仅会暂时容忍通胀在2%以上,而且会赞成这么做,并将朝这个方向努力。”

  接受采访的其他几位经济学家做出了完全相同的预测,并同意许多美联储官员已经推行这种策略已有几个月了。投资者也抱同样的预期。

  衡量未来十年预期年通货膨胀率的10年期盈亏平衡率从3月的0.47%反弹至1.66%。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证券投资策略师兼固定收益研究主管Bill Merz表示,“通货膨胀预期的上升部分表明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的转变”。

  更多关于美联储何时以及如何完成评估的细节,可能会在本周美联储公布的7月28-2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中揭示。

  美联储对通货膨胀控制方式的调整听起来微不足道,但其意义重大。

  美联储在2012年首次宣布将通货膨胀率目标设定为2%,联储官员认为这意味着无论通胀率比目标低多少,也无论低于目标的时间有多长,他们都将始终坚持2%的目标。

  但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货膨胀率指标一直未能达到目标,自引入目标以来,迄今平均仅为1.4%。

  对于美联储而言,这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再加上经济增长缓慢,意味着利率一直处于历史低位。这削弱了美联储抵御未来经济下滑的能力,使经济滑坡的幅度更大且持续时间更长,造成了更多就业机会流失并摧毁了更多企业。

  当前由大流行引起的衰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危机爆发时, 美联储基准利率目标范围的下限仅为1.5%。官员们在3月份仅仅分两次就将利率削减至零附近,但这远远不足以应对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美联储再次被迫大量购买债券以稳定市场并降低实际借贷成本。尚不清楚这些措施将如何证明有效。

  然而,即使在新冠病毒进入美国之前,这个问题就很明显了。2020年初,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将通货膨胀率推高至目标水平以上会更好,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货膨胀率平均将达到2%。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负责人Ethan Harris表示,“美联储需要承认通胀存在周期,在周期后期进行超调是有道理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