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追随股市上扬 经济复苏信号提振市场信心

原油价格追随股市上扬 经济复苏信号提振市场信心
2020年08月18日 00:1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油价格追随股市上扬,投资者在关注经济正在好转的、从而有望提振石油消费的信号。

  由于中国央行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以及科技股走高,周一美国、欧洲和亚洲股市均走强。美国一个衡量建设商乐观情绪的指标跃升至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成为冠状病毒大流行之际的一个经济亮点。

  股票上涨提升了所有类别的资产,并反映出“我们正接近某种经济复苏的前景”, Blue Line Futures LLC驻芝加哥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 “我们已经看到了股市的强劲复苏,我们看到了通货膨胀主题交易的兴起,石油没有理由不参与其中。”

  同时,一个技术专家小组周一将评估石油输出国组织与盟国产量协议的履行情况,随后将在周三举行部长级会议。经过大幅减产后,该集团从本月开始放松减产力度。

  由于库存减少以及冠状病毒疫情打击了美国页岩油生产,本月到目前为止,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上涨了近6%。石油企业Chaparral Energy Inc.申请了破产保护,成为大流行病期间又一家破产的能源公司。

  “尽管油价已大幅回升,但我们仍认为页岩油产业将面临巨大挑战”,例如有限的融资和资本成本增加,Bart Melek等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策略师表示。“随着到2021年需求增长继续正常化,这对价格而言将是个好兆头。”

  石油的涨势仍然受到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并打压需求的约束。了解印度三大成品油零售商初步数据的人士透露,8月份前半个月印度的柴油销售比7月份同期减少了20%。柴油是印度最普遍使用的燃油,可以作为该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指标。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