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标普逼近历史高位 纳指再创新高

收盘:标普逼近历史高位 纳指再创新高
2020年08月18日 04: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标普指数逼近历史最高纪录。财报季即将结束,市场继续寻找方向。美国财政刺激方案、总统大选及国际关系等因素受到关注。

  道指跌86.11点,或0.31%,报27844.91点;纳指涨110.42点,或1.00%,报11129.73点;标普500指数涨9.14点,或0.27%,报3381.99点。

  纳指最高上涨至11144.53点,创盘中历史新高。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与微软领涨纳指。亚马逊上涨1.4%,有数家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希望收购云技术公司Rackspace Technology的部分股份。

  标普500指数非常接近其历史最高收盘与盘中纪录——二者分别是3386.15点和3393.52点。一些分析师对此发出谨慎评论。

  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Emily Roland表示:“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点,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但市场现在忽略了许多重大风险。就华盛顿的财政刺激政策而言,紧张局势仍在延续。此外国际关系再度紧张,我们还必须牢记在82天之后就要进行美国总统大选。”

  Emily Roland表示:“因此,在各种形势已经让人精疲力尽的情况下,我们还将迎来非常动荡激烈的政治环境。现阶段美股已经完美定价。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是未来盈利的22倍,而投资者真的忽略了这些重大风险。”

  美股银行股集体下跌,富国银行跌超3%,花旗、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均跌超2%。

  非必须消费品领涨标普500指数。黄金板块普涨。上周晚些时候的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二季度增持了巴里克黄金(GOLD)的股票。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0.70%,上周该项收益率一个多月来首次突破该水平。

  高盛大幅上调标普500指数年末预期至3600点

  高盛分析师上周表示,在美国经济增长加快和疫苗前景看好的情况下,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上涨至3600点。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分析师David Kostin在最近发布的研报中,将今年标普500指数的预期从3000点上调至3600点。此前诸如RBC资本市场、Yardeni Research等机构也相应上调了指数预期。

  Kostin指出,过去几个月的走势已经充分证明,证券价格不仅建立在未来营收的预期,未来收益的折现率同样重要。接下来,预期股票风险溢价下降的影响将会超过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叠加外界调升公司EPS的预期,这些因素将会推升标普500指数在年底站上3600点。

  从基本面来看,自冠状病毒疫情冲击股市造成大跌后,大规模的流动性注入带动了股价的拉升。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公司营收数据,以及疫苗更早上市的预期都为美股涨势助力。

  Kostin表示,美国大选是股价预期的重大风险,但疫苗问世的时间以及经济复苏的路径仍是最大的不确定性。

  Fundstrat的研究负责人Tom Lee上周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价格目标提高了75点,上调至3525点,这反映出“重新开放”概念股的潜力,他认为这些股票有望赶上过去几年其他行业的涨势。

  美国总统大选选情及国际关系受到关注

  美国政坛将迎来重磅事件——为期四天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始;8月24日,同样是为期四天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正式举行。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往年吸引数万人到场参与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隆重大会均将移至网上,不再进行大规模线下集会。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NDC)本周召开重要的虚拟会议。大会将提名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加利福尼亚州现任联邦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为2020年美国大选民主党正副总统候选人。

  从当地时间周一晚开始,持续四天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率先在位于中部摇摆州的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启动。

  据报道,民主党大会将于8月17日到8月20日每晚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点到11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到11点)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播出。在为期四天的大会中,民主党内众多重量级人物将一一悉数登台发表演讲。大部分观众将在线上参与和观看,多数演讲者也将在线上发表演讲。

  在民主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期间,从8月17日开始,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威斯康星州和明尼苏达州发表竞选演讲,重新开启他的竞选活动。

  8月18日,特朗普将乘“空军一号”到亚利桑那州发表讲话。8月20日,他将到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市(拜登的出生地)发表讲话。特朗普竞选团队说,他本周演讲的主题将“凸显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失败”。

  据民调,拜登以50%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的41%。不过报道认为,最终决定胜负的可能将是两党谁能提高自己选民的投票率。考虑到疫情让更多的人无法或不愿去投票站投票,因此谁能在邮寄投票上占据先机,已经成为两党近期攻防的焦点。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尽管疫情严重,支持特朗普的选民中有80%倾向于去投票点投票,而支持拜登的选民中则有近60%的人更希望邮寄投票。

  特朗普近期利用一切机会和场合指责邮寄投票(mail-in voting)会导致造假和其它问题,甚至明言不会批准给美国邮政(USPS)更多的钱,因为这笔钱会被用来搞选票“欺诈”。

  关于总统大选角逐对于市场的影响,华尔街专家相信,投资者可能趁机调整组合,为美国总统选举作好准备。虽然现在市场很可能没有反映美国大选的相关情况,因为冠状病毒疫情与美国推财政措施等问题主导了早前的市况。不过,未来数周的市况可能更多关注选情。

  美国亿万富翁、银河数字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兼CEO迈克尔-诺沃格拉茨认为,如果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美国股市的持续上涨可能会结束。

  病毒纾困财政刺激计划方面,美国国会两院均已进入八月休会期,直到九月中旬才会重返华盛顿。国会两党顶级谈判代表已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未进行财政刺激方案的相关讨论。

  市场同时还在密切关注国际关系的发展。据报道,原定于周六举行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条款会议被无限期推迟。另据媒体周五报道,中国国有石油公司已临时预定了油轮,将在8月和9月运回至少2000万桶美国原油。

  Sun Global Investments公司CEO Mihir Kapadia表示,从美国进口石油表明国际紧张局势并不像人们最初担心的那样严重。

  企业消息面,本周财报渐渐进入尾声。包括塔吉特(TGT)、沃尔玛(WMT)、家得宝(HD)和劳氏(LOW)等许多主要零售商仍将报告业绩,但本周企业财报公布季行将结束。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有一系列住房市场数据,包括每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和二手房销售报告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周三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焦点个股

  亚马逊因涉嫌在疫情期间滥用市场地位被德国当局调查。据报道,亚马逊正在接受由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牵头的、针对该公司与第三方卖方关系的调查。

  巴里克黄金股价攀升。据披露,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建仓做多该公司股票。

  台积电将以6nm制程拿下英特尔明年GPU代工订单。

  诺瓦瓦克斯医药股价走高,据报道该公司已开始其冠状病毒疫苗的第二阶段试验。

  谷歌对澳洲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错误信息声明表示强烈反对。

  电动汽车需求飙升,特斯拉中国将在全国各地招聘员工。

  海纳国际将英伟达目标价从450美元上调至540美元。奥本海默将英伟达目标价从400美元上调至500美元。

  据知名对冲基金第三点13F公告:基金第二季度增持了阿里巴巴京东Facebook耐克动视暴雪

  虎牙斗鱼分别宣布将组建特别委员会,研究腾讯的(合并)提议。

  京东第二季度净利润大幅超过预期。

  拼多多股票在第二季度获美国知名基金复兴科技增持。

  巴克莱银行将百度目标价从136美元下调至130美元。

  其他市场

  周一德国DAX指数收盘涨0.11%,报12915.1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2%,报6127.60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8%,报4971.94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03%,报3305.95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高。美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元下跌,帮助黄金录得4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在上一季度增持了全球第二大金矿企业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股票的消息,同样提振了市场对黄金的兴趣。

  上周,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八周高位,黄金受到压力,因为国债收益率的提高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但是,黄金多头坚持认为,冠状病毒大流行所孕育的经济形势不确定性使金银成为长期可靠的赌注,尤其是在各国花费数万亿美元支持其经济的情况下。

  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676%。ICE美元指数(DXY)同样下滑。国债收益率与美元下滑对金价起到提振作用,因为黄金不提供收益率,美元下滑使黄金对于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而言相对更加便宜。

  一些专家认为,黄金与白银最近的回调,是进入下一个阶段之前的盘整。上周二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挫,使上周金价录得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8.90美元,涨幅2.5%,报收于每盎司1998.70美元/盎司。今日黄金期货价格创4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上涨美元数与美元涨幅。

  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7美元,涨幅6%,收于每盎司27.667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高,摆脱了早盘下跌局面。据报道中国将增加海外原油进口量、OPEC+成员国上个月大多遵守产量配额,令油价得到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8美分,涨幅2.1%,收于每桶42.89美元。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涨幅1.3%,收于每桶45.37美元。

  另据媒体周一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在7月份的减产数量达到协议规定额度的95%至97%,减产遵守率创历史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