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评级债券今年发行量达到1.342万亿美元 创出纪录新高

美国高评级债券今年发行量达到1.342万亿美元 创出纪录新高
2020年08月18日 02: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今年的投资级企业债发行量周一达到创纪录的1.342万亿美元,在不到八个月的时间里超过了2017年的全年总和。美联储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来增强市场流动性,似乎刺激了投资者无休止的投资欲望。

  美联储3月份誓言利用其近乎无限的资产负债表来购买企业债几乎抬高了市场的每个角落,使陷入困境的邮轮公司、飞机制造商和酒店可以获得急需的融资,同时也为Alphabet、Visa Inc.和Chevron Corp.等最高评级公司获得一些有史以来最便宜的融资。

  就在五个月前,这种发行量几乎是不可想象的。由于当时冠状病毒肆虐美国并使经济陷入停滞,市场被冻结了。但是在央行干预之后,需求迅速恢复,此后一直没有下降。彭博巴克莱美国综合企业指数在8月初触及1.82%的历史新低,大大低于3月份的4.5%。

  根据Refinitiv Lipper的数据,投资者在过去17周内向基金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以购买高评级债券。

  更便宜的举债成本也吸引美国企业重返信贷市场。很多公司在给将于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到期的债务进行再融资。

  超过30家企业上周发行了近500亿美元债券。DoubleLine Capital表示,预计今年的总供应量将达到1.9万亿美元。

  尽管如此,大量供应仍开始对回报率造成损害,高评级债券正处于自3月以来表现最糟的月份。它们上周下跌了1.58%,本月迄今下跌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