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开始青睐价值型ETF;成长型ETF面临最大单月资金流出

市场开始青睐价值型ETF;成长型ETF面临最大单月资金流出
2020年08月18日 02: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有关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消息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投资者已从成长型基金转向价值型基金。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专注于成长型股票的基金料创出自2019年1月以来最大规模的月度资金流出,资金流出规模已经接近21亿美元。就在上周,该类别的两只基金--领航成长型ETF(VUG)和贝莱德的安硕核心标普美国成长型ETF(IUSG--创下了它们历史上最大的单周资金流出。

  受益于居家办公的股票帮助推动大盘自3月低点以来上涨了50%,但是现在ETF投资者对这些股票已经失去了兴趣,尽管经济数据尚无明确信号表明全面复苏已经临近。

  “最近,市场上有迹象表明科技和其他以成长型行业可能涨幅过度,” Purview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Linda Zhang表示。

  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周表现落后标普500指数指数42个基点。罗素100价值指数上周的涨幅为0.9%,而罗素1000成长指数的涨幅为0.4%,这与3月23日以来两者的表现正好相反,成长指数自3月23日以来上涨62%,而价值指数仅上涨了43% 。

  根据DataTrek Research周一的一份报告,股票ETF资金流中,有大约26%进入了周期性和价值风格的产品。彭博数据显示,在7月份流出1.24亿美元之后,本月价值型ETF资金流入6.68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