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克黄金股价飙升近12% 二季度获巴菲特买入

巴里克黄金股价飙升近12% 二季度获巴菲特买入
2020年08月18日 04:5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曾言讨厌黄金,他毫不掩饰自己对黄金投资的厌恶。但奥马哈先知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当地时间14日提交的13F文件显示,二季度建仓巴里克黄金,共买入2090万股,价值5.63亿美元。

  巴里克黄金股价周一美股收盘大涨近12%,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金矿公司之一。

  黄金价格今年已飙升至历史新高。本月早些时候,金价一度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之后略有回落。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之际,华尔街将黄金视为避险投资。

  然而,巴菲特此前经常谈到,为什么他认为持有优质公司的股票比持有黄金更有意义,因为黄金不像顶级公司那样能产生收入或盈利。

  巴菲特对黄金最尖锐的批评或许出现在伯克希尔2011年的年度股东信中,他写道,“如果你一直持有一盎司黄金,到最后你将仍然只拥有一盎司”,并调侃道,拿着一堆金子, “你可以抚摸立方体,但它不会回应”。

  伯克希尔并没有购买真正的黄金,但矿业公司的股价通常与大宗商品价格同步涨跌。因此,如果你认为黄金价格将暴跌,则很难看好矿商。

  但巴菲特也在2011年致股东的信中指出,“激励大部分黄金购买者的动机是他们相信恐惧的程度将会增加。”这使得伯克希尔对巴里克的投资更加引人注目,也可能有助于解释投资的理由。

  尽管美国股市已从3月份的短暂熊市中反弹,回到接近历史高点的位置,但一些投资专家仍对接下来的走势感到不安。

  一些投资者担心美国持续恶化的新冠疫情将会进一步削弱经济,也有人担心白宫与国会无法达成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如果这些还不够的话,近日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也让投资者颇感担忧。

  因此,巴菲特可能押注于更多的恐惧上,以及利率最终会上升,从而损害经济。还有其他迹象表明,伯克希尔正在采取更多措施调整投资组合,以应对经济低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