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数据显示 苹果拆股后投资者不应急于低价买入

历史数据显示 苹果拆股后投资者不应急于低价买入
2020年09月01日 00: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公司度过了美好的一年,周一1比4拆股预计将使其对更广泛的散户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但该公司拆股历史数据显示,投资者没有理由急于低价买入。

  苹果公司在8月初成为首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股价超过了500美元,该股今年上涨了约70%。此次拆股是苹果上市以来的第五次股票拆分。该公司此前的四次股票拆分分别在:

  2014年6月9日:1比7

  2005年2月28日:1比2

  2000年6月21日:1比2

  1987年6月16日:1比2

  尽管股票拆分旨在降低每股名义价格,但经拆分调整后的苹果股票有短期抛售的历史。

  对冲基金交易信息平台Kensho的数据显示,在苹果拆股后的两周内,其股价平均跌幅为5.6%,在前四次拆股后股价均出现了下跌。而同期道指在半数情况下出现上涨。

  需要明确的是,股票拆分不会改变公司的基本面。尽管低价股票可以吸引更多散户投资者,但是已经进行股票交易的大型投资者可以对价格走势保持更大的影响力。此外整体市场环境也很关键。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指出,在2014年进行拆股之后,苹果公司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上涨了36%,但在2000年拆股之后,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裂,苹果公司则在随后的一年中则下跌了60%。自从7月底宣布股票拆分计划以来,苹果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30%以上。

  Stovall确实希望苹果公司的拆股计划能够使其股价继续走高,并称:“我认为,市场会继续受益于美联储的宽松政策,苹果公司股票对散户投资者的可及性也越来越强。”

  华尔街对苹果公司股票的长期看涨预期建立在不断改善的商业基本面信念之上。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近期将苹果公司目标价从515美元提高至600美元,理由是即将面世的iPhone 12“超级周期”——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全球9.5亿部iPhone中的约3.5亿将准备进行升级。

  苹果公司股价现报129.24美元,涨幅3.55%,拆股前股价为499.23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