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给予Facebook等平台应用短期特权 2021年前不会收"苹果税"

苹果给予Facebook等平台应用短期特权 2021年前不会收"苹果税"
2020年09月26日 00:4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苹果给予Facebook等平台应用短期特权 2021年前不会对付费活动收取费用

  来源:cnbeta

  苹果决定暂时放弃从Facebook的应用内数字体验和课程付费活动中抽取30%的分成。Facebook曾指责苹果从新功能中收取费用,在第三方通过Facebook免费向他们提供支撑在线课程等活动的服务时损害了他们的利益。该政策更新也将涉及ClassPass和Airbnb,这两家公司也在其应用内提供新的数字体验和课程。

  苹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以及苹果希望给企业更多的时间来适应数字化的商业模式,因此改变了对部分应用中举办的活动收费的决定。苹果表示,Facebook在今年年底前都不用支付费用,但是将在2021年恢复收取标准的30%的费用。

  尽管有了缓交费用的特权,但Facebook还是抱怨说,免收费用不适用于那些想要出售其在线活动访问权的企业,例如在线游戏,但苹果表示,这是因为游戏企业一直以来都只做数字业务,并没有受到全球健康危机的影响。

  “对于小企业和创作者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时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向付费在线活动收取任何费用,而社区仍在为大流行病而关闭,”Facebook发言人乔·奥斯本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已经同意提供一个短暂的、为期三个月的喘息期,之后,陷入困境的企业将不得不再次向苹果支付全部30%的App Store税。”

  随着应用内购买Facebook费用的暂时免除,在iPhone或iPad上使用Facebook应用中的Facebook Paid Events功能设置在线课程或活动的小企业主将能够保留客户支付的所有参加活动的收入。

  Facebook计划至少在2021年8月之前免除自己对Paid Events功能的一切收费,尽管苹果将在12月31日之后再次开始收取费用。

  自8月以来,苹果和Facebook一直在这个问题上争执不休,在今天决定在年底前暂时免收费用之前,苹果一直以公平的名义拒绝给予ClassPass、Facebook、Airbnb和其他类似应用特殊许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苹果 Facebook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