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们的噩梦:美国大选日过后金融市场陷入长时间大混乱

交易员们的噩梦:美国大选日过后金融市场陷入长时间大混乱
2020年09月26日 03: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言之凿凿的表示如果败选他不会“平静”接受该结果,华尔街相信他不是开玩笑。

  股市、汇市、债市等多市场的波动表明,投资者预计不仅选举日当天市场走势震荡,大选结束后的几周都将是大幅波动格局。人们担心,最后要通过艰难的法律斗争才能确定最后的胜选者。美国大选已经成为迄今对冲成本最高的风险事件。

  瑞银认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政治混乱和不确定性延长的可能性对股市的冲击要超过谁胜选对市场的影响。

  瑞银的衍生产品研究负责人Stuart Kaiser表示,“就大选结果本身而言,谁胜谁败的确重要,但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但如果整个过程变成‘一团乱麻’那就要另当别论了,投资者不知道如何定价”。

  大量的对冲操作会一直持续到12月份较晚时候。Cboe波动率指数合约(即VIX)通常会在预期中风险事件到来(例如美联储会议或大选)的前后几天出现上涨。今年早些时候,对冲11月3日大选风险的VIX合约出现了上涨,而现在覆盖11月3日以后时间的VIX合约价格也居高不下。

  多资产类别都出现了类似情况:利率期权市场越来越多人预估风险会持续至11月结束,还有投资者预测大型黄金ETF在11月将大幅波动,而且这种震荡格局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传统避险货币对美元/日元的预估风险指标升至20年来最高点。

  华尔街认为,的确有值得担心的理由。特朗普本周未做出和平交接权力的承诺。邮寄选票可能导致计票时间被拉长,令11月3日难以决出大选胜者。在2000年佛罗里达州的重新计票大战中,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4%,投资者大量涌入避险资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2基点,金价飙升12%。

  高盛周五警告说,大选结果推迟公布只是其中一个 “尾部风险”,并非最有可能的结果,更令市场担心的是选举落幕后的情况。今年将是美联储自1984年以来首次在美国大选当周举行会议,而10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也将于当周周五发布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