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已导致该国失去7,500个金融业岗位和1.6万亿美元资产

英国脱欧已导致该国失去7,500个金融业岗位和1.6万亿美元资产
2020年10月01日 23:4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安永称,在英国经营的金融服务公司已经在英国脱离欧盟前将大约7,500名员工和逾1.2万亿英镑(1.6万亿美元)资产转移到了欧盟,未来几周这个势头可能进一步加剧。

  这家咨询公司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称,仅过去一个月宣布的转移工作地点人数就达到400左右。该报告追踪了222家在英国有重要业务的大型金融公司。自从2016年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以来,金融业在欧盟增加了2,850个岗位,都柏林、卢森堡和法兰克福增加得最多。

  从明年开始,位于英国的公司将失去在欧盟范围内提供服务的通行证,需欧盟给予英国对等地位,才能与该地区客户开展业务,而欧盟客户贡献了伦敦金融业收入的四分之一。欧盟是否给予英国对等地位尚不得而知,因此企业不得不更加立足欧盟。

  “我们正迅速迈向过渡期尽头,一些公司正根据他们应对英国脱欧的计划采取最后阶段行动,包括转移员工,”安永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合伙人Omar Ali表示。“疫情和相关的人员流动限制也未能阻止这些行动,”许多还处于“观望”状态的公司不久之后可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摩根大通近几周转移了资产和员工,高盛计划再向欧洲转移100人。

  上述转移规模还是远低于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部分预测。智库Bruegel在2018年表示,伦敦最终可能会失去1万个银行业岗位,金融服务业将失去2万个岗位,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前首席执行官Xavier Rolet表示,这个数字可能达到23.2万。

  安永报告还提到,最多24家金融服务公司表示因为不确定欧盟会给予伦敦怎样的准入待遇,将把资产转移出英国。

  就目前而言,美国银行业在欧洲的资产仍绝大多数位于伦敦。到2019年底,华尔街前五大公司在英国部门的核心资本规模达1,360亿美元,在欧盟为450亿美元。但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发生更多转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