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白宫提出的刺激方案力度不足 双方仍有重大分歧

佩洛西:白宫提出的刺激方案力度不足 双方仍有重大分歧
2020年10月02日 01: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她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刺激方案谈判中仍有重大分歧尚待弥合。

  佩洛西在采访中说,她不会仅仅为了达成协议就接受白宫的任何提案。

  “这连半条面包都算不上。他们提供的充其量是一条面包的头和尾,”佩洛西说。 “选择把对抗降到最低的道路无助于谈判”。

  佩洛西和姆努钦之间谈判于周四下午1点继续进行,但佩洛西周四早些时候向党内同僚表示她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感到怀疑。周三姆努钦和佩洛西举行了约90分钟的会谈,双方没有达成协议,但姆努钦表示取得了进展。

  佩洛西在周四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在刺激计划的总额及资金分配方式上仍相去甚远。导致当前僵局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这些问题现在还是存在。

  佩洛西说:“我们希望能够达成协议,因为美国人太需要它了,但是必须承认,这样做是要拿出真金白银的。”

  随着更多公司宣布裁员(包括早些时候得到联邦援助的航空公司),双方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11月3日大选的临近令采取行动的时间所剩无几,可是民主党和白宫在刺激方案的总规模及援助款分配方式方面仍存在很大分歧。

  在有关佩洛西对达成协议感到疑虑的报道发布后,标普500指数的涨幅缩减了一半以上。

  当被问及总统特朗普是否会亲自介入谈判时,白宫新闻秘书Kayleigh McEnany称,政府提出了一项“不错的建议”,在支出水平上有所妥协,但民主党仍在提出让人难以接受的要求。

  “首先,我想说的是南希·佩洛西没有认真对待此事,”McEnany周四表示。 “如果她能认真起来,那么我们可以进行讨论。”

  众议院民主党提出了一项规模2.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佩洛西称之为与白宫谈判中的“慷慨之举”。国会共和党领导层已表示拒绝。

  姆努钦说,特朗普已指示谈判人员将纾困金额“从共和党最初提出的1万亿美元水平”大幅度提高。

  据消息人士透露,共和党给佩洛西展示的刺激方案规模最高为1.6万亿美元,其中包括每周4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低于民主党人希望的600美元,但超过白宫早些时候提出的300美元。该一揽子方案还将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2500亿美元的援助,比白宫此前的提议高出1000亿美元,但仍低于民主党人的要求。

  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周三晚间对记者表示:“我认为总统提出了非常好的、慷慨的提议,可以解决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问题。然而,我们在资金总额和分配的优先事项上仍然相去甚远。相关讨论将继续进行。”

  Meadows说, 特朗普政府的提案“肯定高于1.5万亿美元”,但“如果一开始就从2万亿美元起步,那才是真正成问题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