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后来居上再下一城 25亿收购通用汽车信用卡业务

高盛后来居上再下一城 25亿收购通用汽车信用卡业务
2020年10月02日 04:4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1日),据报道,高盛将斥资约25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的信用卡业务,此举将进一步推动高盛进军普通大众贷款业务。

  知情人士说,信用卡领域的新来者高盛击败了巴克莱(Barclays ),获得了逾100万通用信用卡持卡人以及约85亿美元的年消费额。

  这是高盛在信用卡领域取得的第二次胜利。高盛去年就与苹果合作推出了第一款信用卡,目前它还正在寻找其他合作品牌信用卡的交易。但它是在一个危险的时刻闯进来的:银行推迟了数百万因疫情而面临财务困难的持卡人的还款,并拨备了数十亿美元,以弥补如果债务无法偿还可能造成的损失。

  通用汽车的信用卡规模相对较小,未偿余额约为25亿美元,但拥有通用汽车的知名合作伙伴,并有机会将汽车转变为支付门户。

  知情人士说,高盛和Capital One Financial已经就包括收购价格在内的交易框架达成了一致。Capital One自2012年起就为通用汽车发放信用卡。如果谈判没有破裂,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周内敲定协议。高盛可能会为这笔债务支付少量溢价,并希望通过向通用汽车持卡人出售其产品来弥补未来的损失。这些产品包括在线储蓄账户、个人贷款和投资产品。Capital One的合同还有一年左右的时间。

  高盛没有分支机构,也没有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因此它正转向通过合作伙伴关系来寻找客户。除截至6月30日有45亿美元未偿余额的苹果信用卡外,该公司还签署了贷款给捷蓝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乘客和亚马逊公司(Amazon)市场卖家的协议。它还在游说谷歌等大公司向员工提供财务健康计划。

  高盛和巴克莱在向通用汽车推销自己时,都宣传了将汽车作为电子商务门户的理念。这种努力得到了汽车生产商和Visa万事达卡(Mastercard)等信用卡公司络的支持,但在消费者中反响缓慢。通用汽车是第一家允许司机通过仪表盘触摸屏订餐、付油钱和预订酒店住宿的大型汽车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