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协会警告新兴市场正面临巨大的资金流出风险

国际金融协会警告新兴市场正面临巨大的资金流出风险
2020年10月02日 02: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金融协会(IIF)表示,由于美国大选引发的不确定性加剧了避险情绪,投资者可能正在退出新兴市场。

  “我们的数据表明,新兴市场正在酝酿着巨大的‘避险’,” IIF驻华盛顿的经济学家Jonathan Fortun写道。 “我们正在追踪9月最后几周新兴市场的高频资金流出,其规模几乎与2013年的减码风暴一样大。”

  市场动荡、美元回升、Covid-19和美国大选都对流入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流入造成压力。MSCI的新兴市场股票指数9月下跌了1.8%,彭博巴克莱发展中国家主权美元债券指数下跌1.9%,都是自3月份宣布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首次月度下跌。

  根据IIF的数据,尽管新兴市场债券9月份有129亿美元的非居民净投资组合资金流入,但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却流出约108亿美元。Fortun写道,债券与股票资金流动之间的分化正在加剧。

  市场之间的差异也在增加,数据显示,欧洲的新兴市场资金流入11亿美元,拉丁美洲流入16亿美元,所有其他地区的新兴市场都是资金外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