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周四波动剧烈 预示着脱欧消息将再度成为其主要驱动力

英镑周四波动剧烈 预示着脱欧消息将再度成为其主要驱动力
2020年10月02日 03: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有关英国与欧盟之间贸易谈判的各种矛盾消息让英镑上下大幅波动之后,交易员正在为英镑更加不稳定的表现做好准备。

  英镑最初下跌多达0.8%,因为有报道称双方在政府援助问题上持相反态度,而且欧盟正在准备针对英国违反退欧协议的计划开始采取法律行动。然后,据报道称双方官员可能已经在政府援助问题上达成妥协后,英镑上涨了0.4%。最后,欧盟官员表示对英国退脱欧谈判并没有更加乐观,导致英镑再度下跌。

  这些波动使得英镑的一周期隐含波动率升至9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使其成为G-10货币中仅次于挪威克朗的最不稳定的货币。这也标志着英镑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受英国脱欧消息左右,然后今年迄今为止受到Covid-19消息主导之后,再度成为贸易谈判的晴雨表。

  “随着内部市场法案的发布,情况确实发生了变化,”RBC Europe的货币策略主管Adam Cole表示。“在那之前,英国脱欧一直处于休眠状态,但它将成为今年余下时间英镑的主要推动力。”

  不过,尽管周四最初的消息导致英镑下跌,BlueBay Asset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Kaspar Hense仍然看好英镑。

  他说:“内部市场法案是只是贸易谈判的小插曲,协议达成后将不会再影响市场。”

  Hense上周开始买进英镑/欧元,结束了7月时的看跌英镑押注。

  截至纽约时间下午1:48,英镑下跌0.3%至1.2885美元,英镑对欧元下跌0.5%至91.15便士。

  德国商业银行的货币策略主管Ulrich Leuchtmann预计,假如双方达成一个较弱的贸易协议,英镑兑欧元年底时将达到92便士,但他仍然提醒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风险。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为英镑在较长时间内贬值15%做好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